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3-09-26 17:47
瀏覽:10651
回覆:0
  加入討論   
  

花蓮溪為花蓮縣的主要河川之一,本流河長57.28公里,水系河長則為81公里,流域面積1,507.09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木瓜溪、壽豐溪(知亞干溪、恰堪溪)、萬里溪、馬太鞍溪、光復溪等。花蓮溪水系沿著花東縱谷向東北方向流,在海岸山脈最北端的花蓮山出海,進入太平洋。

花蓮溪出海口處由於海浪將花蓮溪夾帶的砂石回推河口,常態封堵了花蓮溪水的流勢 ,花蓮溪尾閭因而形成一個天然湖;在此可戲水、垂釣、遠眺花蓮市,一眼就可觀賞花蓮市及吉安鄉的超廣角海景。

出海口處一隅為嶺頂岬河口附近嶺頂岬佈滿嶙峋的岩石,為海岸山脈形成後期,因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灰與火山彈所形成的火山角礫岩與凝灰岩,火山成岩受海浪衝擊出獨特的海蝕地形,地質變化海岸成型複雜,看似潔淨海水卻時而浪花激盪,波瀾迴繞其間。

嶺頂路前行到福德廟,就差不多可折返了,因為那是一條死路,再走下去並不會通到月眉或那裡。有句廣告詞:「換個角度,世界大不同」,下山時換了方向,所見也殊異,往往拐個彎就撞見令人驚喜的景色。







附近不到五分鐘車程有許多住家民宿,其中之一~彩繪人生精緻民宿,主人以著多年從事藝術工作的美學函養,親手粉刷、彩繪、縫製、拼貼,精心布置,打造一個風格高雅別緻、富於藝術氣息的放鬆、休閒的住家民宿。
到得花蓮旅遊,不妨親身感受屋主讓人驚豔的用心,住過這裡將是您難忘的花蓮體驗。

彩繪人生精緻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南海十街143巷2弄15號
http://www.colormylife.com.tw/
花蓮縣政府核准合法民宿編號1081
E-mail:8420686@gmail.com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