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10-13 15:35
瀏覽:9153
回覆:0
  加入討論   
  
花蓮七星潭是一個風景區統稱,乍聽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會被那新月型的海灣給迷惑,又稱月牙灣的七星潭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此陶醉。

七星潭位於新城鄉東北角海濱,除了弧形海灣令人著迷外,海水潔淨蔚藍,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加上簡單的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設施,讓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夜間無光害的海灘無論賞星、賞月或只是單純想聽聽石礫與海濤的歌唱都是最佳選擇。















花蓮溪出海口 則需要往南到吉安鄉,由於海浪將花蓮溪夾帶的砂石回推河口,常態封堵了花蓮溪水的流勢 ,花蓮溪尾閭因而形成一個天然湖,可戲水垂釣,一眼覽盡花蓮市及吉安鄉海景。 河口附近嶺頂岬佈滿嶙峋的岩石,為海岸山脈形成後期,因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灰與火山彈所形成的火山角礫岩與凝灰岩,火山成岩受海浪衝擊出獨特的海蝕地形,地質變化海岸成型複雜,看似潔淨海水卻時而浪花激盪,波瀾迴繞其間。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