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11-04 16:57
瀏覽:9965
回覆:0
  加入討論   
  
雲山水位處花蓮縣壽豐鄉境,離花蓮市區大約有15公里,這片自然生態農莊佔地廣達24公頃,許多人不知道,這裡其實是一家綠化造景公司所有,因為靠近花蓮溪等因素,地目無法登記為民宿營業,所以這裡少數的建築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別墅,是個相當幽靜的地方。


往夢幻湖前方的廣大草皮區,一般都會從下方別墅進入,但因這是私人住宅區,進入前,還是需要主人同意比較恰當。

這裡名為農莊,卻沒有農業經營,內有4公頃如 夢似幻的湖泊,當地人稱之為「夢幻湖」, 農莊內種植有數十種棕櫚科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如三、四月綻放花朵的黃花風鈴)及大片的翠綠草地, 因湖泊廣大,因此區內也有為數不少的野生動物。目前免費開放遊客來此賞景,但區域內有私人住宅,為求住戶安寧,參觀的遊客還是得留意別驚擾這些當地的住戶。

當天來是個雨天,所以遠方的海岸山脈全都白茫茫一片,天空更沒有雲彩,所以「雲山水」從畫面上看,只能看到水,雲和山全都失蹤了!

少了雲和山,農莊的景致依然迷人,棕櫚樹的倒影少了陽光的照射與遠山層巒的輝映,些許迷濛中,仍能尋獲它的風采。

環湖步道就是下圖這一條石子路,一旁有一個活水湖,沿著這條大王椰子與棕呂樹夾雜的道路走,可以通往夢幻湖的對岸。


環湖步道路旁右側第七棵大王椰子樹,樹幹上有個愛心的記號,很適合婚紗照取景。


循步道在往前走,便可以看到一處茂密的松林,松林下的小溪流細細的流竄著,形成美麗景象,這個點也是婚紗攝影師最愛的取景處。



溪水流過分流的水泥塊,踩著水泥塊跨過溪水,便可以來到夢幻湖的對岸。


從對岸看夢幻湖與大原坪上的別墅,別有不同的意境,天氣晴朗應該會更美妙!



新的白外牆紅屋瓦別墅即將完工,在這廣闊的草坪上,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好羨慕屋子的主!




原文路徑 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1276732873000-0ecd93cf-e88f-3b47-8344-acade0861e08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