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4-01-04 12:45
瀏覽:13557
回覆:0
  加入討論   
  



賞櫻季節即將到來!台北市公園處3日公布10大賞櫻地點,包括陽明公園、士林區平菁街、自由廣場等,都是賞花的好去處。此外,公園處也在「台北新花漾」網頁推出賞櫻專頁,每周更新開花狀況與賞花資訊,讓愛花民眾不必白跑一趟。

公園處主秘藍舒凡表示,因櫻花品種不同,每個賞櫻地點預計開花的日期皆不同,從1月中旬至3月中旬都適合賞花。如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可欣賞到山櫻花、八重櫻及昭和櫻,從10日至3月中旬陸續綻放;而平菁街42巷的寒櫻,則約在20日至2月初盛開。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除了每年都被賞花人潮擠爆的陽明山,台北市區的自來水園區也有河津櫻,預計會在28日至2月初最為繽紛;復興高中後門也有1株擁有「北投櫻王」之稱的山櫻花,每年2月中旬時都會開得繽紛似錦。

此外,為讓民眾感受「轉角遇見花」的浪漫,民政局也推薦了各行政區內種有櫻花的鄰里公園,包括中山區永靜公園、內湖區碧湖公園、大安區福州山公園等,都是私房賞櫻景點。

藍舒凡說,為方便民眾賞櫻,公園處網站推出賞櫻專頁,另有「台北公園走透透」APP,民眾跟著上述頁面所提供的資訊,即可掌握最即時的賞花資訊。

至於眾所矚目的陽明山花季,公園處表示,農曆年前就會開跑。屆時民眾與櫻花樹合照、寫下感想並上傳,有機會獲得郵政禮券。詳情上「台北新花漾」網站、「陽明山花季粉絲團」查詢。

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04000386-260107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