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6-24 07:34
瀏覽:14501
回覆:0
  加入討論   
  

連續四天清明假期,也下了四天的雨,對於我而言熱能消耗幾乎為零,一點放假的感覺都沒有。趁著假期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個下午,雨勢緩和了一點,找回放假的感覺。

找條好走一點的步道走走,觀音山硬漢嶺是不錯的選擇,雖然階梯多,但不至於搞的滿腳泥濘,還要自己洗褲子。車停在凌雲路的觀音坑站凌雲一號橋附近,附近可以找到幾個停車位,自從登山後,爬觀音山硬漢嶺都由此處開始。

本次的路程共分為二段,分別是福隆山步道與硬漢嶺步道。

福隆山步道


凌雲路旁的步道入口,距硬漢嶺登山口1400m,這段路旁沿路有指標為福隆山步道,一直到凌雲禪寺。這段路很好走,完全沒有階梯,只有在最後接到凌雲路時有10幾階階梯,全程都是緩坡向上,距離約400多公尺。


步道口,小緩坡


步道景觀


這棵樹好漂亮


一小段階梯。接上階梯步道,距凌雲禪寺約530公尺。若是不從觀音坑站出發的話,從這邊也可以,不過這邊應該不太好停車,土雞城應該不會歡迎免費停車的。


接上凌雲路


土雞城


沿著馬路穿過土雞城,接上另一段階梯步道,畫面右側


步到一景


凌雲禪寺入口


路旁石佛,這條步道在當年是禮佛步道,觀音山附近的凌雲寺與西雲寺,均為歷史超過兩百年的古寺。


步到一景,還算平緩好走


寂靜的步道


再一張,我獨自擁有這條步道


觀音山凌雲禪寺不銹鋼拱門,接下來是最後一小段階梯。


看到福隆山步道1200m (公尺),步道每隔100公尺有標示,1200公尺表示快到凌雲禪寺了。


凌雲禪寺左側,循步道續行的話,可通往占山與鷹仔尖,占山-觀音山連峰,也由此處前往。穿過凌雲禪寺,往凌雲禪寺大門口方向。


樹抱石


乍看之下,這隻石獅子像是黑白郎君,原來剛好在屋簷下一半被水淋到。


停車場看凌雲禪寺上方的山頭


凌雲禪寺停車場外的圓環。只登硬漢嶺的話,車子可以停在凌雲禪寺(好像開放到18:00,時間要掌握一下,登山口附近也有10來個車位)。


硬漢嶺步道登山口附近眺望凌雲禪寺


四隻小黑在靜坐,原本四隻都蹲坐著,動也不動,看也不看我一眼,真是夠神氣的。

硬漢嶺步道


畫面中央就是硬漢嶺登山口,距離約 1400m,比較硬一點的路程就此開始。這張畫面有點不一樣,在哪裡呢? 登山口附近平常有許多的小攤販,今天居然連一攤都沒有,真是難得。


登山口旁的拓碑活動,不知如何下手,下次自己要帶鉛筆跟白紙來拓碑。


雨後的步道


硬漢路


很多很多的階梯


硬漢嶺步道一景


硬漢嶺步道穿過一小片竹林


涼亭,到了這邊上坡路段已經快走完了,過涼亭後再一小段就可到達變化山,途中好像有岔路可省下這段爬坡。


涼亭


變化山,路旁石頭上刻的字。


不太遠,大約600公尺左右


眾樂園,涼亭與廁所,距硬漢嶺150m。


硬漢嶺步道1500m (公尺),若是雙腳發軟的話,看到這個標誌表示已經快到硬漢嶺。若是覺得很操的話,抱著它親吻下去也不會太奇怪。


硬漢嶺入口。「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常常走的話,就不難了。


硬漢碑 (標高612m),基點位於展望台的前方。一路馬不停蹄的走,在這邊稍微的休息一下,喝點熱茶。


硬漢嶺的展望台,將近270度的視野,讚!!


眺望八里與淡水方向,剛好是淡水河出海口。


關渡大橋與竹圍方向


是竹雞嗎??不認識。但是這二個漂亮的小傢伙一點都不怕生,我丟了一些餅乾,先是左下角體型較大的那隻咬在嘴上,也不吃下去,小的那隻馬上跑過來從他嘴上咬去吃掉,丟了幾次都是這樣,大的根本就不吃,不知道是在警戒還是讓老婆先吃 (猜是老婆比較浪漫一點)。
最後我用登山杖輕輕的揮了一下,牠們的身影消失在附近的矮樹叢內,畢竟不要跟人太親近比較好。


登山地圖

從出發到回來的路程約5.5公里,剛好分成二段,分別是福隆山步道與硬漢嶺步道,大家可以視體力選擇出發點。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