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20-04-10 20:52
瀏覽:3580
回覆:0
  加入討論   
  
九份是新北市瑞芳區山上的小城區,早期因金礦而興盛一時,後又因礦坑挖掘殆盡後一度沒落。二十世紀九O年代後,悲情城市電影在九份取景,老建及坡街風情透過此片而吸引人注目,也為此地區重新帶來生機,目前已經成為北台灣熱門觀光景點。九份老街主要範圍以聚集在基山街、豎崎路及輕便路等街道為主,人文歷史景觀如台陽礦業事務所、彭園、五番坑口 、昇平戲院等,而位於九份上,往下可俯視基隆嶼、八斗子、番仔澳、鼻頭角等地的海景,往上可眺望雞籠山景。











九份日夜氛圍不同,於白日可俯瞰海景,感受九份老街旺盛人氣,於夜晚一切歸於寧靜,黃金山城的夜真是越夜越美麗,靜靜坐在老街茶樓陽台,細品九份寧靜氛圍,往下遠眺僅剩遠處盞盞漁火於海面上。 









九份老街目前是全台灣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觀光客絡繹不絕,除人國人到油以外,多是來自日本、韓國等地的外籍觀光客以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的遊客,是北台灣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商圈定位很鮮明,集歷史、景致及美食文化於一爐。

九份老街這幾年因著到訪人潮而逐漸擴大,由最主要聚集的基山街,已擴及到豎崎路及輕便路等街道,逛街時稍不留意也會迷失方向,附上老街簡圖供參考。

九份老街(基山街/豎崎路/輕便路)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