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1-24 14:46
瀏覽:13234
回覆:0
  加入討論   
  

汶水老街是省道是台6線與快速道路台72線,在附近跟省道台3線交會,前往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 (採草莓的必經之地),也是早年附近獅潭、泰安、大湖等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在快速道路台72線通車後,人潮已不再,但在地方的經營與國民旅遊的加持下,蛻變為有特色的老街。

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4月,是大湖地區草莓的產季,來這邊逛老街、採草莓、吃豆腐(洗水坑)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汶水老街不太長,可能站在街頭就可以看到街尾,在建築上太像大溪與三峽的老街,有一些老建築可以看,但就是因為這樣,汶水老街看起來不像其他的老街,反而比較質樸一點。

老街的飲食主要是客家風味的美食,可以嚐嚐本地小吃,像板條的。大多數吃的東西都跟草莓扯上關係,像草莓香腸、草莓臭豆腐、草莓冰、草莓...,我比較挑食,這些草莓製品我就沒有勇氣去試。



汶水老街到了,從台6線往大湖方向走,在台72線高架橋下方的橋柱上,就可以看到這幾個大字。

開車的話最好是繼續像前開一點,接到台3線後右轉(往大湖方向),在7-11的前方右轉進老街,車子可以停在汶水橋下的公共停車場,免費的。



汶水尖山。停車場拍的,遊覽車正停在汶水橋上,真懷疑他等下怎麼迴轉


有特色招牌,當地都改成這樣的招牌


老街一景
基本上老街是介於汶水橋跟台72線高架橋之間。


老街一景


老街一景


台72線高架橋下的溪谷景觀

線上地圖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