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3-11 09:23
瀏覽:11022
回覆:0
  加入討論   
  

大湖公園旁的一座小山,有個挺浪漫的名稱,叫做「白鷺鷥山」,大湖公園內常有白鷺、野鴨、水鳥聚集,所以又稱為「白鷺湖」,而旁邊的這座山野就被稱為「白鷺鷥山」。

白鷺鷥山僅有142公尺的高度很容易親近,所以這邊算是挺熱門的親山路線。況且與大湖公園連結一氣,依山傍水,湖光山色,相互輝映,登上白鷺鷥山,整個大湖公園都在腳下,可以俯瞰大湖碧波蕩漾。

白鷺鷥山的登山步道主要有兩個登山口,一側在成功路五段45巷的大湖公園旁,另一側在金湖路268號旁,步道全長約1800公尺。從成功路出發的階梯比較多,上山約20-25分鐘,下至金湖路則緩波較多,下山約15-20分鐘,時間視個人腳程而定。對我這種受過艱深中國武術訓練的人來說 (很像某科幻小說主人翁的語氣),可能還沒感到心跳的變化,就已經到達山頂了。

下山後,花個15分鐘從金湖路穿過巷道繞回成功路,剛好是個O型路線,順道還可以到大湖公園溜達溜達。



捷運內湖線,從成功路四段往五段方向走,大湖公園會在右手邊,來到公園在成功路上的盡頭,這個路口就是成功路五段45巷口,登山口就在巷內,算算可以有10幾台車子的停車空間。


向登山口出發


巷內的福佑宮跟老公祠,登山口旁就在旁邊


看到這邊我的心都涼了一半,大湖呢??

原來大湖公園最近正在進行疏浚的作業,所以湖水的一半都被抽乾了,只剩下拱橋的另一側還有湖水。


登山口前的涼亭


登山步道一景


登山步道一景


一路上都是之字型的腰繞上山,看到鐵欄杆的步道,就快到山頂了


步道途中的展望,畫面中就是內湖線的大湖捷運站了


這段捷運將來風光一定不錯,一邊依山而行,另一邊是大湖的碧波蕩漾。
可惜今天只有黃泥一片。


華八仙,不曉的的人會以為是桐花喔!!


做人要有佛心喔!!


山頂的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山頂有兩塊區域,其中一塊就是有圖根點基石的空地,另一塊則有簡易的涼亭及健康步道,這邊可以遠眺五指山群山,以及俯瞰大湖公園。


簡易的涼亭及健康步道,往金湖路下山就是由此通行


俯瞰大湖公園


下山步道的景觀


步道漸趨平緩,而且旁邊有圍起來的菜園,已經快到步道的出口了。


金湖路268號旁的指示牌,沿著金湖路可接到成功路,回到成功路45巷的福佑宮。

 

線上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