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8-19 21:48
瀏覽:10164
回覆:0
  加入討論   
  

青山瀑布,原名尖山湖瀑布,位於石門鄉老梅溪上游。很多人可能會跟我一樣,以為石門鄉位於濱海公路,在觀光景點上是以海岸景觀、台電風車為主,沒想到石門鄉也有著溪谷、瀑布的景觀。青山瀑布也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老梅溪倚靠著竹子山,匯集著豐沛的水量,在此處有著瀑布、溪谷的景觀。近年來石門鄉公所在此闢建步道,沿著步道也闢建灌溉用的水圳,林蔭遮蔽,其中一段的步道也平緩好走,相當舒適宜人。

交通:要到青山瀑布步道的話,可能要開車比較方便。走台2線,在26公里處的老梅站,轉進北17號縣道的豬槽潭路,順著路一直走約10分鐘,就會到達步道入口,附近也有停車場。一近到北17號縣道,景觀會從濱海公路的海洋風,轉變為田園風,路邊的梯層層的田、波斯菊花園、路邊的水圳,跟濱海公路感覺完全不一樣。

 


停車場附近的景觀。


青山瀑布步道登山口。步道口附近有停車場,也有一些小攤販。


步道一開始就是階梯,約120階左右,過了這段就變成平緩的步道。


步道口附近的梯田。


步道跟水圳平行。


步道一景。


沿途這種蜘蛛很多,不知道這麼鮮豔的顏色,是不是代表他很毒??


步道一景


這段約1.3公里的水圳步道,沿山闢建,除了剛開始的階梯外,剩下的部分就很好走。今天只有走到步道與水圳的盡頭,一處老梅溪谷的區域,此處有著壘壘溪石,林蔭蒼蒼,可以在此處休息,不方便行走的人也可以走到此處。

根據資料再往上約10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瀑布,但步道僅用溪石舖設簡易的步道,應該不難行,但今日我們只到此處,改日再訪。



老梅溪谷


老梅溪谷


青蛙


老梅溪谷

 


線上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