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1-07 12:13
瀏覽:13433
回覆:0
  加入討論   
  

華山藝文特區位於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間,新生高架橋的左側(右側就是光華商圈),有著幾棟灰暗的舊廠房。原本是台灣菸酒公司的前身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台北酒廠,建立於1916年日治時期,後來1987年(民國76)年配合都市計畫發展,酒廠遷移到林口了。

在閒置了幾十年後,在藝文界人士的爭取下,成為多元藝文展演空間,提供戲劇、美術、舞蹈、電影、音樂...等藝術的展演空間,也讓市民多了一處充滿藝文氣息的開放空間。

#01

從忠孝東路望過去的樣子。因為距離馬路有一片草皮隔開,我也不太確定在忠孝東路上,是不是可以看的到裡面。

#02

行政管理區

#03

戶外裝置與咖啡座

#04

長廊

#05


#06

從屋內長出的大樹

#07

看到這個場景,讓人不由得聯想到天空之城。

#08


#09

牆上塗鴉

#10

到處都有樹木?生,未經整理的話,應更顯得荒涼,但對野生動植物而言,更加的有生機。

#11


#12

這張很有fu~~

#13


#14

斑駁的圍牆

#15

煙囪。
在台北市除北投焚化爐的大煙囪外,還有就是華中橋頭台北縣中和這端的煙囪外,好像找不到其他的煙囪了。

#16


#17


#18

連棟的廠房,裡面形成很大的展示空間

#19


#20

#21

書法展覽,這是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漢字文化節」的活動之一。
我是有詢問過可以拍照才拍的。

#22


#23

論「貪」

#24


華山藝文特區對照週邊的高樓,與繁忙的交通要道,相映之下華山藝文特區更顯的獨特。他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雖然某些藝文活動是要收費,但是有很多區域都是開放的,喜歡拍照、老建築、藝文的朋友可以常去晃晃。


線上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