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2-27 11:03
瀏覽:9126
回覆:0
  加入討論   
  

大年初四,來到位於彰濱工業區,冷冷清清的街道,只有稀稀落落的車輛,沒想到這些車子全都有志一同,大家都是要到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館」,頗出人意料。我個人是蠻喜歡蒐集一些容易破的東西,像是瓶瓶罐罐、陶藝或玻璃製品,來到這邊是蠻有看頭的,放眼望去的製品,大都是玻璃工藝品。

要到台灣玻璃館,從國道一號在彰化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沒多久高架的快速道路變成員林大排平面道路,接著走台17線,不久就到彰濱工業區的大門口,進入工業區後一路都有指標。雖然聽起來有點複雜,不過還算是蠻好找的。

關於台灣玻璃館

各界期待許久,由台明將公司所創立"台灣玻璃館"全新完工!為使台灣本土藝術家有一發展平台,台明將公司拋磚引玉,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們,提供一個免費展覽之場域——「台灣玻璃館」,讓在地的玻璃工藝不用遠走他鄉,就能有一個發揮舞台。

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館內介紹分劃數個主題區,巨細靡遺、一次滿足所有的買家與消費者,,如:建材玻璃、 傢俱玻璃 、傢飾玻璃 、藝術玻璃…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與玻璃都能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讓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歡迎蒞臨參觀。若有需要,我們亦會提供您最完善的導覽服務。

資料來源:台灣玻璃館網站 http://www.tmg.com.tw/4-1-hall.asp

台灣玻璃館跟台灣玻璃公司是沒有關係的,他是由台明將公司所設立的,所以這一點千萬不要搞混。


#01
台灣玻璃館 (台明將) 公司的大門,有很多員工在引導

#02
後方廠房的入口

#03
攤位區。穿過玻璃倉庫後,來到廠房的中央,這邊展售許多玻璃相關的工藝品 (很便宜),也有賣一些小吃之類的。

#04
來到二樓,是台灣玻璃館的重點。
雖然工作人員說台灣玻璃館跟台灣玻璃公司沒關係,但這個台灣玻璃工業公司的LOGO在這邊是幹啥?? 有點不懂??

#05
二樓展館一景,畫面右邊的玻璃可以在1/100或1/1000秒內,因為通電可以瞬間變成不透明,亂帥的!!

#06
走廊,雖然不是懸空的,但是走在上面還是給他喘喘的。

#07
二樓展館一景

#08
二樓看一樓攤販區,來這邊的人很多耶!!

#09
二樓展館一景

#10
二樓展館一景。立足台灣‧揚名四海。

#11
二樓展館一景

#12
二樓展館一景

#13
二樓展館一景

#14
二樓展館一景,跟玻璃有關的傢俱

#15
二樓展館一景

#16
二樓展館一景。這是個巨型的萬花筒,右邊有台階可以讓人站在上面,把頭伸進萬花筒內,左邊可以看,也可以讓你把手伸進去拍照。

#17
萬花筒效果

#18
從另一側下到一樓,這邊也有很多玻璃工藝品

#19

#20
現場有玻璃工藝師在製作


在台灣玻璃館內有許多製作精巧、栩栩如生的玻璃工藝品,這邊就沒有細細的照片。有機會大家可以到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館去逛逛,而且這都是免費的喔!!

 

線上地圖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