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9-04-01 16:29
瀏覽:17704
回覆:0
  加入討論   
  

認識李天祿老先生是從電影「悲情城市」開始,後來更從「戲夢人生」這部傳記式的電影中瞭解到李天祿老先生的生平,正如同諺語「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在小舞台以一雙巧手扮演千古風流人物,「一口道出千秋事、十指弄成百萬兵」的絕技風靡台下萬千的觀眾。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位於台北縣三芝鄉內,以交通上來說,若沒有交通工具是不太方便。雖然名為「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但是館內除了老先生的生平介紹、獲獎的獎盃,再來就是一些戲偶的呈列,我不確定這些戲偶是不是老先生當年演出時所使用的。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http://www.litienlu.org.tw/ltlweb/entry.htm
維基百科關於李天祿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A4%A9%E7%A5%BF

#01
芝柏山莊入口

#02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外觀

#03
店內一景。
參觀是要收門票的,但是門票都可以折抵店內消費或是購買紀念品,大人100 (可折抵90元)、小孩50 (可折抵40元)

#04
店內一景,當天在室內的光線並不是很明亮,但是氣氛感覺很好,可是相機的ISO開的很高,所以畫面的粒子比較粗一點,大家加減看!!

#05

#06

#07

#08

#09

#10
布袋戲舞台,自己也可來扮演一下

#11
舞台背後

#12
樂器體驗區

#13
戲神「田都元帥」,布袋戲班大概都會拜田都元帥

#14
一樓的演藝廳,很精緻的彩樓。
演藝廳通常在週六或週日的下午二點,都會有小朋友演出的布袋戲,雖然聲音的演出很稚嫩,但是伴奏跟動作都很有模有樣的。如果要去參訪的話,可以先到官網看當天的演出劇碼。

#15
今天演出的劇碼是「武松打虎」,左邊的是武松,右邊的是店小二。

#16
「武松打虎」中的獵戶。

#17
武松打老虎

#18
武松扛起保育類動物->老虎,下臺一鞠躬。


三樓的文物展示區展示了一些百年的戲偶,不過我對於布袋戲並不是很了解,所以無法很深入的說明,這邊不能拍照,所以沒有三樓展示區的相片。

 

線上地圖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芝柏路26號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