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瘋狂兔兔(不在線上)
日期:2009-04-28 19:50
瀏覽:10575
回覆:0
  加入討論   
  

這是三重市公所辦的「第三屆台灣國際音樂節」之中的樂儀旗隊表演。原先的踩街遊行沒有看到,但是到三重運動場看到完整的樂儀旗隊表演,鼓號樂聲響徹雲霄,樂隊走位、操槍演練,贏得滿場參觀的民眾的歡呼。

#01
這是台北縣警察樂隊,擔任當天在會場的伴奏。簡短的致詞與開幕儀式後,表演馬上開始。

#02
踩街遊行後集合在運動場內,僅有七個表演團體,但是每個團體都表演2-3個曲目。

#03
首先登場的是「惠文兒童領袖學校行進樂隊」

#04
司令台前樂儀隊的指揮台,個子小的小朋友,被人群滿滿的圍住,都沒有怯場。
這點必須說一下主辦單位,當天在現場並沒有管制好觀賞的區域,是有人在維持,可是人不太多。小團體表演時,大家就圍上前,大團體表演時,大家再向後退,好在大家都還蠻自愛的,維持在表演圈外。
雖然我拍照時已經舉高手了,但許多的相片內還是會出現某人的頭部。

#05
小朋友大體上是配合者音樂打擊,很有架式!

#06
這個裝扮超可愛的

#07
這算是旗隊的表演

#08
請熱烈鼓掌

#09
出場的是天國樂團,根據現場的主持人說,這是一個300人的樂團,陣容很龐大。

#10
編制很龐大,但是它的曲子我不是很熟,而且停留在距離司令台比較遠處,加上是以管樂為主,打擊樂器的部分比較少,所以不太震撼,但是音樂很動聽。

#11
天國樂團在表演時很西式的管樂隊,加上中式的鼓隊與耍大旗,是有點不搭調

#12
這是桃園新興高中的表演,是以海角七號的幾首知名的樂曲,搭配上爵士風,感覺很清新。畫面中的幾個路人甲乙丙,是在表演海角七號內的情節,也是有點小突兀,還是現在的樂儀旗隊表演變成這樣的形式。

#13
音樂很動聽

#14
桃園新興高中的表演

#15


#16


#17
穀保家商的啦啦隊表演!

#18
穀保家商的觀光科同學裝扮的森巴女郎
今天溫度大約17-18度左右,真是難為這些同學了

#19
穀保家商的觀光科同學裝扮的非洲風情

#20
穀保家商的觀光科同學裝扮的南洋風情

#21
台北市士林高商的樂儀隊出場了,這是今天唯一有一隊表演的團體

#22
操槍表演,動作都很整齊,想必練了很久

#23
金雞獨立,獨創的喔!沒有啦,這只是剛剛好拍到的而已

#24
操槍表演

#25
即將出場的呀壓軸是來自嘉義的民雄國中,曾經連續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四連霸,今天演奏+表演有200人,也是龐大的團體。

#26
演出的是獅子王組曲,有Circle Of Life、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與 Hakuna Matata

#27
龐大的打擊樂器陣容

#28
打擊樂器表演中,遠處用牌子代表獅子王內的主人翁

#29
最後出現獅子王音樂劇的主視覺 (不知道有沒有授權)


後記

首先,感謝主辦單位帶給全場參觀民眾一場音樂的饗宴。

但是批評一下主辦單位現場播音的音響,真的是蠻糟糕的。另外,主持人在介紹團體時應該先介紹完,表演團體、樂隊再進場,否則在演奏中配上說明真的蠻干擾的,擴音喇叭的聲音都壓過樂隊了。

當天演出表演都很有特色,音樂的演奏各有各的特色,曲曲動聽,真是值得,讓人看的大呼過癮。原本很期待第一士校的鼓號樂隊,但是聽說他們沒有參加,好像是因為去年在遊行時的管制不當,讓樂隊與摩托車一起遊行。我沒看過的德國愛丁堡的軍樂隊表演,但是三重市公所主辦的這個活動,值得稱許,希望來年可以擴大舉辦,有更多樂團的參加,成為一個音樂季演出的特色。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