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05 19:33
瀏覽:12701
回覆:0
  加入討論   
  

說到平溪,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元宵節的天燈了,跟台南的鹽水一般,過了元宵節就沒有機會上媒體版面了,恢復往日的寧靜。

平溪站是平溪的鄉治所在,但是都被菁桐與十分搶走風采,這點蠻可惜的,騎時平溪線每一個車站都蠻有特色的。若是單純的做火車的話,因為車班有限,僅能選擇幾個,一整天不能每個站都停下來留連一番。

我們是從菁桐走過來的,到此處等火車往十分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在此處短暫的停留,附近逛逛。



快要走到平溪車站了,所以我們從公路轉往鐵軌走。若是時間沒有算好的話,最好不要輕易走鐵軌。


平溪車站


平溪老街,在平溪車站旁的十字路口


平溪橋


平溪橋旁高高的鐵路橋 (三坑溪鐵橋),比溪旁的住家還高,火車由此通過。其實整個平溪線感覺蠻像天空之城部分的場景,鐵道就在住家的旁邊,沿著山、穿過溪谷。


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


有特色的排水溝蓋

隨後我們轉往平溪車站附近的觀音巖,上方有日據時期的防空洞與環山步道。


日據時期的防空洞


環山步道


環山步道,通往平安鐘


平安鐘,此處已是附近的最高點,資料上有日據時期的瞭望台遺址,不知是不是此處,被拆掉改建成涼亭。


環山步道


平溪車站,下一站是嶺腳,距離只有1公里,嗯...火車要來了,商車再說吧!!


平石社區導覽地圖


你看,我們從菁桐走了1.8公里到平溪,然後又到附近的環山步道轉了一圈,再去等火車還有時間,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火車的班次的確很少,若是在一天之內,想要每個站都下來稍做停留,那可能必須從早上第一班車開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