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丟丟銅(不在線上)
日期:2010-08-17 03:01
瀏覽:11614
回覆:0
  加入討論   
  
為期44天的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8/15畫下完美句點,從當天下午三點開始進行閉幕典禮,在野外劇場展開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包括國外團隊帶來的當地正統的舞蹈音樂表演,以及各國通力合作的台灣童謠聯演,晚間七點三十分,縣長林聰賢與各國團員們持火把遊園,依依不捨地和遊客們道別,也一同期待明年童玩節再相聚。

不願錯過童玩節的最後一天,8/15當天冬山河園區依舊吸引眾多遊客入園,截至當天下午6點30分(6:30後免票入園人數不計)統計,今年童玩節總入園人數為58萬6530人。今年童玩節共邀請16國18團共襄盛舉,因為部分國外團隊已陸續回國,閉幕典禮共有8個團隊共同參與演出,其中的童謠聯演是由來自台灣的龜之劇場與四個國家團員利用空閒時間一同排練完成,分別為俄羅斯的「草螟弄雞公」、泰國的「兩隻老虎」、土耳其的「唸謠」、馬來西亞的「醜小鴨」、龜之劇場的「天黑黑」、以及每團5人聯演的每年閉幕的傳統「丟丟銅」,為閉幕式的演出再掀高潮。
林縣長表示,在44天的童玩節期間,感謝宜蘭縣民做了稱職的好主人,迎接來自各地的貴賓,童玩節是屬於全體縣民、也是台灣寶貴的文化資產,在今年11月,童玩節將向UNESCO爭取認證,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童玩節的結束只是暫時和大家說再見,就像是兄弟姊妹一樣,只是短暫離家,每年夏天大家還是都會回到冬山河相聚。對於今年童玩節復辦的表現,縣長說他會給童玩節團隊打滿分,至於給童玩節打幾分,他則說分數要留給遊客來打。
隨後由林縣長代表宜蘭縣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說再見,大家捨不得和童玩節道別,不少人已經是眼眶泛淚,當觀眾們高喊「2011宜蘭童玩節見」,此刻閉幕主題曲「今年夏天」一播放,眼淚更是忍不住奪眶而出,哭得像淚人兒一樣。
晚上七點三十分的火把遊園為每年閉幕式的傳統,童玩節的夥伴們一一向遊客說再見,遊園過程有喜有悲,喜的是童玩節完美精彩的落幕,悲的是大家必須在就此離別,不過大家約定好明年要在童玩節再相見,玻利維亞女子樂團也特別為了此刻離別創作了「我會再回來」一曲,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就在燦爛炫目的煙火中落幕。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