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婉婷(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30 17:44
瀏覽:20114
回覆:0
  加入討論   
  

小梁在宜蘭金六結新兵訓練,一行人從台北專車去懇親,順便依小郭推薦我們的在地人私房景點,安排宜蘭一日遊。
小郭推薦我們懇親假建議行走動向~台北→宜蘭市→員山→金六結→宜蘭市→礁溪溫泉→大溪漁港→台北
宜蘭在地玩咖所安排的免費好玩又有特色,特地在此分享一兼二顧的懇親一日遊給大家~

早上07:30從台北木柵交流道上國三,約10分鐘車程後接國五往宜蘭,大約08:30就到宜蘭市,隨即往員山鄉吃有名的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接著再往深山一點到金車噶瑪蘭酒廠,大約10:00往回走回到宜蘭市交的金六結營區,看到小梁穿著有點大的迷彩出現,大家笑得彎腰破肚皮,忙不迭摸拍著當初一頭金髮的大光頭。


除吃原味的鮮美以外,別忘了加點椒末在內的辣油,辣中帶有獨特香味。


殘舊的們面、俗又有力的招牌,都無損對他的垂涎。


大酒桶儲存區


威士忌蒸酒器

近午左右出了營區,車子經過宜蘭高中附近,果然看到宜蘭燒餅的始祖店~三合燒餅,真的名不虛傳的香又酥,而且一包10片才65元,同樣上次在礁溪就要100元才買得到。
接著我們就往宜蘭酒廠,聽說宜蘭酒廠就是紅麴的發源酒廠,在在酒廠及文物館內這個充滿古味與歷史軌跡的空間裡,不僅看到製酒行業的轉變,也可以見證台灣的發展與演變,可以緬懷、可以省思、更讓人內心悸動。


甕牆生生不息的流水,恭候著您的蒞臨


酒甕加上彩繪讓人賞心悅目


酒廠內的小型製酒古董


一樓展示大廳有酒廠特製的美酒、酒醋和紅麴香腸、酒香冰棒等

參觀完酒廠跨過馬路對面才50公尺,好幾棟傳統日式木造房屋,小郭推薦我們來的原來是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宜蘭九芎埕藝術音樂館;傳統日式木造房屋,拉門、格柵窗、榻榻米,重疊組合是九芎埕藝術音樂館的特色,整個音樂館給人一種非常幽靜雅緻的氛圍;入館參觀不需門票,很有日本fu且可以和許多中式樂器拍照果然有看頭。


情侶悠閒自在坐在門廊邊


音樂館給人一種非常幽靜雅緻的氛圍


拉門、格柵窗、榻榻米,重疊組合是九芎埕藝術音樂館的特色

接著我們到宜蘭北門找蒜味肉羹,這家四十年蒜味肉羹老店,有名是羹裡滿滿都是切碎大蒜;店裡的蒜味肉羹另外可以搭配麵、米粉、粿仔,每一碗全都一口價錢。雖然已過了正餐時間,店裡依然高朋滿座,嘗過以後才知肉羹可以嗆的香又讚在,不過要警告帶女朋友的人,可是要注意喔,吃完後保證~蒜很大!


這碗蒜味肉羹香味撲鼻,肉片少說也有十幾塊


切碎的蒜粒密密麻麻,淋上蒜酥香氣更加濃郁 ~ 一定要的!

宜蘭完後本想到礁溪泡腳,但迫於時間關係且我們都曾在礁溪泡過湯,因此此次行程只浩放棄礁溪直驅濱海。
過了頭城沒多久就是剛開放沒多久,以外觀建築聞名的蘭陽博物館,外觀造型似仿濱海公路北關附近的單面山地形,這座建築的外形非常搶眼,呈不對稱的三角錐體,開車路過想不多看幾眼都很難。


蘭陽博物館的外形非常搶眼,開車路過想不多看幾眼都很難

同在週遭的烏石港外澳海邊許多人在衝浪,海邊的伯朗館內許多遊客喝咖啡,不過我們目標不是這一家,而是頭城山上的伯朗咖啡館咖啡城堡。通往城堡的山路陡峭、路幅狹窄,山路雖然彎曲顛頗不易行,但延路風景卻是綿延不斷,藍天碧海、龜山島如在眼前,整個外澳沙灘港澳碼頭一覽無遺,景色優美讓人不虛此行。


上山路上遠眺太平洋,海上大龜一路如影隨形。


全台絕無僅有城堡建築的伯朗咖館。

咖啡城堡下來因為山路狹小,一置短短幾公里山路就塞車好久,聽說雪隧假日下午回台北一定塞車,且算算回程時間有限,本打算往大溪漁港海鮮小吃買漁貨只好作罷。
雖然原訂行程未走完,但行程點全都免錢,且所有小吃都非常有特色,相較台北來說更是物超所值,真不愧旅玩咖小郭的私房推薦。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