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ㄚ風之旅(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11 21:03
瀏覽:10944
回覆:0
  加入討論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台北花博開幕至今累計破十三萬人,校外教學團成花博最大客源。昨天共一萬兩千三百多名師生來看花博,北縣自強國小就有七百八十三人是最大團。今天金甌女中全校更三千多人、共六、七十個班級參觀,最遠來自屏東水泉國小。


前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在花博新生園區花海前拍照。聯合報 盧振昇/攝影

今天更將湧入開幕以來最大一波校外教學團,全台一七七部遊覽車、共一萬四千多人已預約參觀,保守評估校外教學團每周至少都會有五萬人以上,將成花博最大固定班底。

 

不過,昨天早上有校外教學團提早抵達,工作人員卻在開園前十分鐘放行約兩、三百人先入場,遭民眾批不公平,花博總執行長陳雄文說,學生雖先入園,卻未讓他們先排夢想館,其他民眾權益並未受損,已要求加強管控,未來絕不會先開。

 

北縣新和國小這周是「花博校外教學周」,全校近數百名師生,分批逛花博。總務主任廖燕燕昨帶小一、小二兩百多人來參觀,她說,夢想館、未來館人多無緣入館,校外教學只能粗略認識,建議家長可再帶孩子來一次。

 

新和國小一生莊媛育說,她最愛新生區「迷宮花園」,迷宮裡「周圍都是植物,真的很好玩!」花博發言人馬千惠表示,花博結合環保、生態及生命教育,是最好教學場域,加上各級學校若在縣市活動周預約到花博校外教學,學生票只要七十二元,才吸引眾多校外教學團預約。

 

學生團逛花博,老師最愛「未來館」及「真相館」,未來館可以看到珍稀植物及各氣候類型生態,等於上了一堂自然課,真相館用3D動畫重現土石流,可帶孩子省思環境保育。學生則喜歡天馬行空的「夢想劇場」跟造型可愛的「行動巨蛋」。


日本舞踊花之饗宴「紫流」 聯合報 盧振昇/攝影

 
【2010/11/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