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17 10:23
瀏覽:15352
回覆:0
  加入討論   
  

        被視為台北市國際化三部曲終章的花博六日正式開幕,在占地九十一.八公頃、共四大展區的偌大園區中,十四個展館究竟觀景重點為何?什麼地方是非去不可?在時間有限下怎麼逛最乾脆?錯過可惜的花博十大景點,這次統統告訴你。

     花博亮點首推測試期間人氣最夯、預約券一券難求的夢想館,在頂尖科技聲光架構下,搭配藝術與人文內涵,雖然館內一株花也沒有,但藉自動感應式的互動科技設施,讓人走入其中即如沐花海。 

     其次是未來館,館內共集合一千七百種、三萬多株台灣原生植物,還有全台僅存廿八株的台灣坐蓮,以及在八八風災中差點絕種、全台僅剩不到廿株的梅山鐵線蕨。在全館三種氣候空間型態設計下,猶如縮小版台灣生態植物園。 

     排名第三的是花博親善大使林志玲最愛的流行館。以一五二萬支回收寶特瓶與四萬盞LED燈建造的「遠東環生方舟」號稱全球第一座由寶特瓶蓋成的綠建築,是本次花博資源回收利用典範。 

     此外,參考日本濱名湖花博莫內之家與愛知博覽會宮崎駿之家打造的名人館,備受對岸與日本遊客期待。館內以鄧麗君傳奇一生為主題,花語廳中,只要揮揮手,就能以數位玫瑰向小鄧獻花致意。 

     位於北美館南側的寰宇庭園區也很有看頭。在占地一.二公頃的花海庭園中,民眾將可一次看遍橫跨歐、亞、美、大洋洲等四洲,共廿二個國家,以各國本身庭園特色所打造出的廿八座庭園造景。 

     其次,新生公園區的林下花圃花海,以律動波浪為設計主題,並以各色植栽在地平線上勾勒出優美波紋及圓形漩渦,加上花海區中三座鯨魚綠雕延伸主題,配合松山機場頻繁的飛機起降,氣象萬千。 

     連接美術公園區至新生公園區與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花之隧道也是花博一景。多元的植栽內容搭配木棧道與瓜棚設計,行經該處,在悠閒、恬靜的氛圍中也能讓參觀民眾暫時有遠離世俗塵囂的感受。 

     其實花博夜景也很有特色,大佳公園區的藍色光雕有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卅六公尺「數位水幕」。大佳碼頭LED光雕藝術、水管橋光雕、一二五公尺跨岸互動光雕區,站在互動感應區,只要對著對岸牆壁揮手,樹影就隨之搖晃,長達一二五○公尺堤壁夜光藝廊,每天下午五點半後都要參觀民眾驚豔基隆河。 

     最後是地景花海。作為花博大門,佔地九千三百餘平方公尺的地景花海以夏堇、千日紅、小百日草等台灣生產花卉,大面積呈現地景藝術景觀。另有弧形立體植栽牆、展現平面與立面植栽景觀視野。 

     除了十大景點,包含舞蝶館、爭艷館與文化館都將有藝文活動進駐展演,也將成為不同觀賞重點。


在台北…看見澎湖(黃國書攝)
未來館等於是一座大溫室,熱帶多肉植物區以澎湖雙心石滬為佈置意象。

2010-11-02 中國時報 周志豪/台北報導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