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11-11-26 21:25
瀏覽:22679
回覆:2
  加入討論   
  

太平山是宜蘭旅遊的地標之一,每年一度的同學會今年因而雀中評選;10月某一天一行近三十人包了國光客運,從宜蘭市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再到仁澤溫泉、土場一路閒晃,漫遊回到宜蘭市已近下午四點。

初秋早上的宜蘭仍有著老虎餘威,車行一個多小時上得太平山氣溫卻較平地低約10多度,雖然還正午時刻雲霧卻已瀰漫四週,漫步森林步道雲霧飄渺,迷濛中賞楓別有一番滋味。
蹦蹦車是太平山遊不能錯過的體驗之一,鐵軌狹窄、更談不上車廂,因為就一排兩側空空的座位台車,車走起來搖搖晃晃蹦隆蹦隆,就因此而稱為「蹦蹦車」;搭乘蹦蹦車可一覽太平山附近的高山美景以及林間風光,也體驗昔日太平山運材車一路搖擺前行的趣味。
搭乘蹦蹦車沿途可經歷不同的林相變化,火車穿梭在雄偉的森林巨木之中;彷彿大玩具的黃色火車頭讓一群遊客興奮追逐,雲雨中坐在搖搖晃晃的列車上,兩腳還可懸空、兩手仍可撈著飛逝的霧氣,耳邊轟隆轟隆伴隨著汽笛響聲,恍惚聆聽一場銅管樂演奏。
記得喔~上太平山遊玩,千萬不能錯過這有趣的大玩具「蹦蹦車」。


蹦蹦車是太平山遊不能錯過的體驗之一,尤其迷霧中的蹦蹦車一路搖擺前行非常有趣~


初秋的楓紅


蹦蹦車穿梭在雄偉的檜木林間


迷濛中賞楓別有番滋味


蹦蹦車頭闖進遠處迷霧如同駛向未知


什麼老火車可以讓遊客趴在車頭上拍照?只有太平山「蹦蹦車」


遊客駐足觀看正在換機車頭的蹦蹦車


遊客好像在欣賞著大玩具


垂手就可觸及這輛大玩具


大玩具的司機不時會鳴著氣笛催促遊客趕快離開鐵道


蹦蹦車行進中遊客彼此興奮揮手


鐵道架在懸嵦山壁上,有如臨深淵的驚險,火車來時更要快跑!!!!!!


遊客臨著深淵一字排開拍團體照


霧中的森林鐵道,情人散步在上格外浪漫 (聽說下雪後的鐵道更浪漫)


散步遊客最期待嗚嗚迎面而來的蹦蹦車


揮手高呼在遠處鐵道,鐵道逐漸消失在霧中


一定要走到森林鐵道的盡頭喔~這樣才算吸飽芬多精!!!


哪~癱塌掉的古早森林鐵道


車站旁有家名符其實的「雲海咖啡廳」,特別印證一下~望出窗外還真一片雲霧迷濛?!


想著~我要在雲上成仙咧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蹦蹦車
太平山蹦蹦車的前身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太平山林場運材鐵道,這條鐵道最早完成於1924年 ( 日治時期,大正十三年 ) ,日人為開採太平山上的檜木資源而興建,同時期亦完成平地段羅東竹林至土場的鐵道,作為輸運開採下的木材之用。至1978年由於黛拉颱風重創平地段路線,考量修復費用龐大以及林業政策的改變,運材功能逐漸喪失,遂於1979年 8 月停止營運。而位於太平山上的路線則隨著1982年太平山林場正式停產走入歷史。1991 年林務局為發展太平山的觀光事業,著手修復太平山莊至茂興段約 2.5 公里的鐵道, 並打造觀光用的開放式車廂載客,由於列車行走時會產生蹦蹦的聲響,因此便有了「太平山蹦蹦車」的暱稱。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提醒生態旅遊事項~
‧ 簡單、在地的風味輕食
‧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
‧親近自然,穿著輕便服裝及鞋子
‧守秩序、重整潔、不喧嘩靜觀生態之美
‧帶走記憶,不留任何物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67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巷58之1號  電話 03-9548757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