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7-11-27 22:24
瀏覽:5465
回覆:1
  加入討論   
  
乘坐蹦蹦車能欣賞沿線的林相,也有機會看到雲海繚繞等美景。(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5年前因蘇拉颱風中斷,修復過程又遇到蘇迪勒、杜鵑颱風來襲,讓這條高山軌道險成絕響,經羅東林管區管理處爭取與工程人員搶修,蹦蹦車可望在明年5月復駛試營運。

2012年8月期間受蘇拉颱風影響,導致軌道路基塌陷、車站受損,本來可以在2年前修復完成,孰料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來襲,又發生3處塌陷,復駛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連主管機關林務局內部都出現了「真的還要修?」的質疑,蹦蹦車也因此差點走入歷史,成為絕響。

蹦蹦車與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車廂不同,蹦蹦車是運材的台車改造而成。(羅東林管處提供)
受到蘇拉颱風、蘇迪勒颱風的影響,讓蹦蹦車中斷至今。(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評估,蹦蹦車有其歷史意義,也有它的觀光效益,停駛前太平山1年遊客最多可達38萬人,停駛後驟降至25萬人,足足少了13萬人,但林管處在停駛期間行銷森林步道等太平山新玩法,才讓近年遊客回穩到約30萬人。

修復蹦蹦車前後估計達1.5億元,但蹦蹦車是由公部門機關直營,1天假日來回9班,假日票來回150元;非假日8班,票價100元,每天滿班為1500人,1年營收可達2200萬元,帶動縣內觀光預估逾上億元。

工程人員克服崩塌範圍大、施工面少等難題,預估明年3月修復完成,5月復駛試營運。雖然軌道長度僅3公里,車站只有太平山莊到茂興,但單趟約20分鐘的車程,沿途可欣賞檜木林、白櫻、山櫻花,有機會看到雲海繚繞等美景。

蹦蹦車原本是用來運送木材,後來轉型為觀光遊憩設施。(羅東林管處提供)
原文中時 坐賞櫻花、雲海繚繞!太平山蹦蹦車 明年5月復駛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