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1-18 18:17
瀏覽:5412
回覆:3
  加入討論   
  

宜蘭在雪山隧道開通後,吸引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多數的旅行者,匆忙地在熱門景點中穿梭,在拉車趕集的疲累感中結束旅程。
厭倦了這種旅遊嗎?來趟宜蘭、太平山公車輕旅行吧!
讓我們從出發時就已經開始慢遊、樂活。

搭上國光客運1750號公車,從宜蘭出發,穿過羅東、三星、天送埤、牛鬥、英士,純樸的農庄、綠意盎然的田野、蘭陽溪的溪谷風光逐一映入眼簾,而後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到達鳩之澤溫泉。

來到鳩之澤可以擁有「雙享泡」-溫泉浴與森林浴的極致享受,其溫泉泉質清澈無臭味,屬於弱鹼性碳酸溫泉,下水時咕溜咕溜,泡完時皮膚特別光滑細緻,讓人身心都放鬆;群山環繞的景緻,如同沐浴於森林之中,呼吸著森林芬多精的純淨氣息。一趟旅程讓綠意及暖意補滿元氣。

鳩之澤溫泉。圖片提供/林務局羅東林管處


鳩之澤溫泉簡介

鳩之澤,舊名燒水,即地熱溫泉之意。日治時代,日本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泡湯成為伐木生活難得的樂趣;日人稱之為「鳩澤溫泉」,1969年更其名為「仁澤溫泉」,至2006年回復「鳩之澤」原名。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源頭約攝氏140 度,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為提供遊客不同的泡湯經驗,開放之泡湯設施有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而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的設置,更可讓遊客在翠林幽谷中,同享闊葉樹林中的芬多精及溫潤湯泉。此外,山莊外設有一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 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 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

國光客運資訊

電話:宜蘭站03-9384171、羅東站03-9567505
客運路線: http://www.kingbus.com.tw/ticketPriceResult.php?sid=11
旅程時間:約2個小時

◎去程:
搭乘從宜蘭及羅東開往太平山的班車,逢例假日(六、日)發車。
發車時間:宜蘭08:30、羅東08:45(宜蘭+15分鐘為羅東發車時間)
◎回程
搭乘鳩之澤開往宜蘭及羅東的班車
發車時間:約16:00;抵達羅東17:30、宜蘭17:5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網 http://http://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mp=1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