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7-11-27 22:48
瀏覽:4166
回覆:0
  加入討論   
  

擁有許多傲人神木的宜蘭的馬告生態園區,今年在育部體育署及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聯袂之下推出「2018看見台灣衫──棲蘭100林道越野賽」,3月10日開跑,希望透過路跑活動,讓更多人能跑過神木與山莊,看見台灣生態之美。

「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將於2018/03/10(六)在宜蘭縣棲蘭100線林道起跑。本賽事作為全臺首場官方推動之山林運動,賽道將經過臺灣首度開放的森林秘境!最大亮點-臺灣杉三姐妹,原住民稱撞到月亮的樹,是臺灣高山森林生態指標,若非參與此越野盛事,平時是很難有機會親眼目睹及體驗到棲蘭山檜木林這珍貴的世界奇景。本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超馬運動協會以及各協辦與贊助單位同心協力積極推動籌辦,跑者在野外自然環境中享受跑步的樂趣,不但能讓跑步活動更健康,也讓跑者更加認識臺灣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山林美景,更藉此建立愛護山林的觀念。



跑友們可欣賞參天的神木,吸飽芬多精。 力麗觀光/提供


路跑終點站,棲蘭森林遊樂園區內的棲蘭山莊。 力麗觀光/提供


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的最大神木「司馬遷」,將成為參賽跑友的回憶。 力麗觀光/提供

近年來路跑人數不斷攀升,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推動台灣山林越野活動,親近山林,建立環境保育價值行動,讓國人與世界看見台灣,欣賞台灣生態之美,並為告生態園區帶來更多的契機。

本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及超馬運動協會發起,退輔會森保處、農委會林務局、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辦理,路跑分為兩組,第一組100公里組,限時15小時,將由台7線北橫公路100林道管制口開始,途中進入「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區」,選手將可領略神木壯闊之美,吸收山林芬多精,再從台灣杉平台折返,經由台7線北橫公路100林道管制口,跑台7線及台7甲線,終點站為「棲蘭森林遊樂區」。第二組53公里組,限時9小時,由「棲蘭森林遊樂區」出發,經台7甲線、台7線後轉進100林道內,途中也會進入神木園區,再從園區出口處,原路折返到「棲蘭森林遊樂區」。

兩組路線都會經過風景宜人的「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區」與「棲蘭森林遊樂區」。神木園區內,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為台灣最珍貴的林木資產,曾吸引無數國內外旅客不辭千里而來。其中最老的巨木已經2,500多歲了,由文建會提報為世界遺產中唯一的生物遺產。園中神木有51棵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

「棲蘭森林遊樂區」地處蘭陽溪、多望溪與田古爾溪匯流處,青山綠水有相逢,美景天成,園區內部則有滿是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遍佈植被的庭園步道觀賞區,盡現四季分明的花草美景,如梅花、櫻花、紫薇花、楓葉。此外,棲蘭山莊還有一間極具療癒身心的溫泉教育體驗館,及富有歷史價值的蔣公行館及林業文化史蹟園區,展露地方人文之美。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