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7-07-12 13:45
瀏覽:7189
回覆:0
  加入討論   
  


★ 獲2016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肯定,基努李維、金凱瑞改頭換面力挺之作
★《瘋狂麥斯:憤怒道》遇上《德州電鋸殺人狂》,食人族愛上自己的食物,超乎想像的禁忌之戀
★ 血腥與奇幻交融,想像力天馬行空


導演:《女孩半夜不回家》安娜莉莉阿米波爾
演員:《駭客任務》《悍衛任務》基努李維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傑森摩莫亞 
            《王牌冤家》《沒問題先生》金凱瑞 
            《分岐者2:叛亂者》蘇琪沃特豪斯
            《搶救雷恩大兵》《熊麻吉》喬凡尼瑞比希
類型:奇幻驚悚
上映日期:8月4日
預告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irlsTaiwan
官方綱站http://www.skyfilms.com.tw/

故事大綱

「柵欄後方不再是德州領地,今後凡是通過柵欄者,已不是美國居民,也不受法律和治理當局的認可、承認或管理,祝好運。」
在反烏托邦的未來美國,一個年輕女孩在野蠻的沙漠荒原漫遊。
這個女孩就是艾倫(蘇琪沃特豪斯 飾),是幾千名美國社會邊緣人的其中之一,她被逐出文明社會,放逐到危險的沙漠荒原。她在沙漠徘徊時,被野蠻的食人族抓走,並很快瞭解到她必須在這個人吃人的世界中努力求生。
好不容易,她逃到安全區域─安樂窩,此地領袖(基努李維 飾)對她很友善,但她總覺得格格不入,她在某天晚上走出了安樂窩,碰到食人族布里吉人(傑森摩莫亞 飾),發現他正在苦苦尋找失蹤的女兒,她被迫幫助他......在這個人吃人的世界,艾倫可以成功求生,也追尋到人生依歸嗎?

關於《生存者》

《生存者》是伊朗女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繼其第一部電影長片《女孩半夜不回家》後,眾所期待的新作。這部新片偏向聳動的恐怖風味,事先警告有濺血和截肢畫面,但就像她有趣又低調的處女作,也利用類型當作高度風格和社會評論的跳板。
在這部電影中,蘇琪沃特豪斯(《分歧者2:叛亂者》《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飾演艾倫;傑森摩莫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飾演邁阿密人;基努李維(《捍衛任務》《駭客任務》)飾演夢想;金凱瑞(《王牌冤家》《沒問題先生》)飾演隱士;喬凡尼瑞比希(《搶救雷恩大兵》《熊麻吉》)飾演咆哮者。
《生存者》安娜莉莉阿米波爾運用震憾的視覺和銷魂的配樂,並找來星光熠熠的卡司,繼她的處女作之後再度超脫類型,開啟了另一頁的電影篇章。
這部電影的多數趣味都存在於細節中,像是隨身音響形狀的DJ包廂及位在飛機墓場的食人族營區,但耐人尋味的是,導演巧妙地偷渡了她的政治假設在其中,這種虛構美國的排他政策絕對可作為一種警世理念,若是美國持續不受控地排他,遲早有一天會淪為這種野蠻景象。

關於製作

「我們在場的所有人,我們都不夠好,不夠聰明,不夠年輕,不夠健康,不夠有錢,不夠理智,怪胎,寄生蟲,我們就是次品,我們不好,我們有缺陷。」
– 夢想
在《生存者》中,導演實現了美國邊緣社會惡夢般的駭人景象,探索生存和瞭解人性的極限。在這部黑暗冒險愛情片中,伴隨著激昂的配樂,這是一部史詩般的電影,一部迷幻西部片,一齣流行童話,背景設定在沙漠荒原,而人吃人變成社會邊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導演將這部電影視為獻給美國的一封情書,並包裝成一部現代的義大利式西部片,她表示:「這是一部迷幻西部片,因為背景不是設定在蠻荒的舊西部,而是比較現代,幾乎像是當代,在某種意義上幾乎能回溯至1990年代和1980年代,甚至是1970年代,我認為這能呈現出美國的現實。美國很弔詭的是,如果你撇除大城市,這裡就只是一個光是荒郊曠野的大國;如果你離開大城市,開車2小時,甚至只有半小時,你就會來到某些陌生城鎮,看起來好像幾十年來都毫無變化。」
在開始製作之前,導演寄了幾部西部片給多數的工作人員,包括《鼬鼠》及《狂沙十萬里》,要他們做研究,並向他們傳達她想要這部電影中描繪出的風貌。攝影指導萊爾文
森表示:「我們重看了許多西部片,尤其是塞吉歐李昂尼的電影,像是《狂沙十萬里》,還有大衛林區的電影,像是《我心狂野》。」此外,這部電影也受到幾部1980年代大型冒險愛情片的啟發,像是《綠寶石》及《公主新娘》。
導演的創意理念,正是推動這部電影及其傑出卡司群的主要力量。她表示:「我能夠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一個夢想空間,邀請精選過的演員進入這個空間,我想要他們身在其中,完全被吞沒,成為當中的一份子,去感受它、嗅出它、聽到音樂、能夠放鬆並樂在其中。」
蘇琪沃特豪斯飾演主角艾倫,她描述導演的理念及其對電影製作的奉獻:「莉莉是我遇過對電影製作抱持最大熱情的導演了,她超愛拍攝電影,而那是會感染的,就像熱情是具有感染力的。」
基努李維飾演安樂窩的古怪創始人,他附議地表示:「莉莉滿懷熱情和理念,而且那就存在於她的頭腦、身體、靈魂、感覺及她想要傳達的看法中。她本身具有一種強度,一種真實的強度,這點我很欣賞。」
安娜莉莉大力稱讚這群演員和工作人員的付出,尤其是攝影指導萊爾文森和攝影機操作員史考特卓普金,她表示:「我們3人的合作默契十足,幾乎不用靠言語,這很不得了,就像你在打戰,這些人就是你身邊的同袍,就像是登陸諾曼第,他們就是你想要的人,會一直支持你。」
萊爾文森和工作人員也都有同感,他表示:「莉莉是很出色的創意領導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會著手去達成,在完成之前她不會罷手,這鼓舞了每個人。她不喜歡躲在監看器後方,她喜歡身在片場,喜歡身在演員旁邊,她參與每項創意工作,從調焦、指導演員、操作攝影機和打燈,事必躬親,她是所有人的效法對象。」
演員和工作人員也談論到,製作這部電影的安娜普納影業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尤其是擔任這部電影監製的梅根艾利森,第一組製作助理查克瓦沙凡吉就表示:「對於她特別欣賞的編劇和導演,她會加入並提供能使他們實現個人創意理念的足夠資金,讓他們有餘裕能完成作品。我很推崇這種想法。」傑森摩莫亞補充表示:「我們去安娜普納影業,那裡棒極了,無疑是這時候最棒的電影製作公司,我很榮幸能跟他們合作。」
「是好是壞大多取決於你與誰比較。」
– 夢想
在電影開頭,艾倫遭到流放,來到社會邊緣人生活的荒野,但她遊蕩沒多久,就被兩個布里吉食人族抓走。經過一番折磨,包括被截掉一隻手和一隻腳,艾倫逃了出來,最後來到名為安樂窩的城鎮。蘇琪沃特豪斯談到她的角色及其要求:「這挺激烈的,但我很專注在肢體的表演。」
導演回想起她跟蘇琪沃特豪斯見面的那一晚,問她想不想飾演艾倫,並解釋演出這個角
色的苛求,如她描述:「我告訴她,她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會歷經折磨,會超乎她的想像,幾乎像是演出一部動作片,還有特技,要戴著義肢,在荒涼又炙熱的沙漠裡拍攝,沒有矯飾,只有痛苦。我直接跟她說明白,看她願不願意全力堅持到底,結果她做到了,她是真正的戰士。除此之外,她具有一股神奇的魅力,無論她做什麼,都能緊緊抓住你的注意力。
當艾倫生活在安樂窩時,她閒晃到城鎮的牆外,遇見邁阿密人。他令她著迷,但也使她落入重大的危險。蘇琪沃特豪斯表示:「邁阿密人的出現正合我意,我完全迷失了,來到這個新地方,失去自己的身分,他正好能解決我在這裡的生存問題,這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情結。」
類似安娜莉莉阿米普爾的前作,這部電影的音樂和聲音特性似乎也變成片中的一個角色,對這位導演而言,音樂是「發揮創意或身為人類的關鍵元素。對於一部電影,歌曲感覺會像一個角色、一個地方或一個場面。有時我聽到一首歌,我會想要為它在電影裡創造出一個時刻,讓它存在,彷彿是用電影去配合音樂,不像多數人是用音樂去配合電影。」在拍攝特別的場面時,她會利用音樂來讓演員和工作人員處在適合的氛圍中。
這部電影的製作要不斷與天氣的對抗,特別是熾熱和沙塵暴。導演證實:「我們遇到風暴,經常有強風、沙塵和暴風雨,有三種世界,分別是廢物堆積場、沙漠和安樂窩,每個城鎮都有獨自的元素和個性,沙漠的話肯定有沙塵暴。」她補充表示,遇到險惡的天氣時,就必須做出調整:「但隨時都會有突發狀況,且不停發生,像是沙塵暴。你會預想某個場面會是何種模樣,但突然就吹起一陣沙塵,你認命地心想沙塵來了,下一刻你就身在其中了。」
安樂窩及其周圍地區的場景具有包羅萬象的元素。為了組合出沙漠廢物堆積場的綠洲,導演向演員和工作人員提出挑戰,利用廣闊的空間刺激他們的角色。迪耶哥路那飾演居住在安樂窩的DJ吉米,他說:「這很瘋狂,好像身在一個神奇的世界。你到達那裡,那種氣氛和世界整個都存在著,演員想必會覺得美極了,你能沉浸在其中並與周遭互動。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但會讓你感覺它原本就存在,根本不必由誰來打造。」
傑森摩莫亞飾演邁阿密人,他形容導演的安排場景是「被搞砸的童話」,他繼續表示:「我覺得拍得最好的場面往往是最困難的場面。我不喜歡無趣的場景,我從沒有真正在攝影棚裡拍戲,但當你經歷千辛萬苦反而會很棒,看起來會很棒。我們是一支小型的劇組,這樣恰到好處,因為每個人彼此之間都感到很親密,我喜歡這種快速的行動力,能身在這些自然環境當中。這裡是一大片荒原,但光是看著太陽升起和落下就美不勝收,同時也很有趣,因為你不禁會感到超現實的。」
《生存者》的世界居住著美國的邊緣人,而導演想要呈現出真正住在那種沙漠環境的人們,他們沒有過多資源,生活並不富足,所以這就需要找來一些來自美國偏遠角落的臨演,其中許多人連手機都沒有,且住在沙漠中的拖車裡。第二助理導演卡門維科夫斯基表示:「我們找來許多當地人充當背景,那些人是你在紐約或洛杉磯拍片通常不會找來
當背景的人。他們是這一區的當地人,住在拖車裡,完全不在意文明生活。」在拍攝的前一年,導演花了幾個月拜訪了加州索爾頓湖(Salton Sea)附近的區域,包括板坯市(Slab City)和孟買海灘(Bombay Beach),與當地人交朋友,後來他們成為這個世界在視覺結構上的關鍵部分。她指出:「到頭來,我認為這些人呼應了《生存者》的整個概念,這種概念與他們緊密相連,他們認同當中的真實性,我相信觀眾在這部電影裡也能感受到。」


「這個世界的混亂既普遍又未知,世人喜歡自以為能瞭解它、控制它,但我們不能,從前不能,未來也不能,別自尋煩惱了。」
– 夢想



演員介紹


艾倫─蘇琪沃特豪斯 飾
艾倫的個性強硬,有點離經叛道,身上被烙印了編碼後被放逐於沙漠區,被食人族擄走,失去了一隻手和一條腿,求生意志堅強的她逃出了食人族的領域,躲進了安樂窩,但她一直覺得很迷惘,也一直想尋仇,而一次在外遊蕩時遇到找女兒的食人族邁阿密人,再度改變了她的命運。
蘇琪沃特豪斯,是英國最具影響力的新生代超模之一,近期的代言品牌包括Burberry、Sass & Bide、Superga、Ugg、Forever 21和H&M。2012年,她嘗試轉換跑道演出電影,跟山姆克萊弗林和莉莉柯林斯合演《真愛繞圈圈》正式進軍影壇,以及演出賣座片《分歧者2:叛亂者》。接著她演出全英國演員的電影《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生存者》則是由她領銜主演。
邁阿密人─傑森摩莫亞 飾
邁阿密人移民來到美國,最後流落沙漠區中,成為布里吉食人族,身強體壯,沈默寡言,一天,女兒在沙漠區失去蹤影,他一路追蹤,發現女兒被帶進了安樂窩,他威脅在外遊蕩的艾倫幫他找出女兒,讓兩人的命運都發生改變。
傑森摩莫亞,好萊塢一線男星。最近,他從許多競爭者中勝出,DC宣布由他飾演超級英雄水行俠,即將演出《正義聯盟》系列及獨立出來的作品《水行俠》。作為導演,他執導過獨立電影《帕洛瑪之旅》,是一部在美國西南部各地拍攝的公路驚悚片,由他自編自導自製自演。他也有演出1982年的電影《王者之劍》重新拍攝版本,也與席維斯史特龍合演的《頭號目標》。電視方面,他最近拍完日舞頻道好評影集《紅番血路》第二季,他也在HBO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馬王。
夢想─基努李維 飾
夢想是安樂窩的統制者,有著迷人的領袖魅力,在此地擁有絕對權力,追隨的信徒極多,他的身邊有一群美麗女子,在他的豪宅伺候著他,更為他懷孕生子,直到艾倫闖進了他的豪宅,似乎讓這裡開始發生改變。
基努李維,好萊塢知名男星。青少年時期曾在加拿大演出影集,也拍過多部廣告作品,移民美國後,正式展開電影生涯。1994年,演出《悍衛戰警》全球大賣,帥氣警探的形象成為票房巨星,1999年,演出科幻電影《駭客任務》全球大賣更掀起風潮,將事業推向巔峰,後續演出《駭客任務》系列作品及《康斯坦汀:驅魔探長》都獲得票房佳績。2010年後作品產品減少,2014年演出動作片《悍衛任務》票房再獲成功,2017年推出續集也賣得好成績。他的作風特立獨行,有時也常低調支持獨立制片,像是《生存者》就是其中之一。

幕後團隊


導演/編劇─安娜莉莉阿米波爾
安娜莉莉阿米普爾在12歲時就拍攝了第一部電影,找來睡衣派對的朋友們客串演出這部恐怖片。她的藝術背景多元,包括繪畫和雕刻,還曾是一支藝術搖滾樂團的貝斯手兼團長,接著她移居洛杉磯拍攝電影。
她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長片是2014年的《女孩半夜不回家》,她自述這是「第一部伊朗吸血鬼義大利式西部片」。這部電影在日舞影展首映時引爆話題,也獲選為紐約市現代藝術博物館新導演/新電影系列的開幕片,後來還贏得2014年杜維爾影展的啟示獎和Carnet Jove評審團獎,以及Sitges影展最佳導演啟示單元的大國民獎。
在《女孩半夜不回家》的首映會上,負責發行這部電影的VICE媒體公司創意總監艾迪莫帝稱讚安娜莉莉會是「下一個昆汀塔倫提諾」,《紐約時報》的A.O. Scott也評論這部電影具有「吉姆賈木許般的酷味」及「讓人無法防範、純真的法外之徒浪漫主義」。這部電影上映之後,Filmmaker雜誌於將她選入2014年25大獨立電影新面孔之列。同年,她還獲頒高譚獎的賓漢姆雷獎,用來表揚新生代導演的作品,勇於不同於主流的獨特創意理念和風格化冒險。
《生存者》是安娜莉莉阿米波爾執導的第2電影長片,是一齣野蠻食人族的童話,在2016年威尼斯影展做世界首映,更獲得威尼斯評審團特別獎的肯定。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