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5-01-25 15:22
瀏覽:37672
回覆:0
  加入討論   
  

開車旅遊是最再由自在的出遊方式,相信許多人多想開車從蘇澳走蘇花公路往花蓮旅遊,不過途遠路險讓許多人放棄;這裡建議民眾開車往花蓮能將旅途切成好幾小段,邊開邊玩精神愉快自然不覺長途開車勞累,在這裡介紹蘇花沿途非常值得停下來的旅遊景點。

南方澳觀景台

首先是剛上蘇花公路沒多遠的「南方澳觀景台」,這座觀景平台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是環島單車族在蘇花公路上休憩時,必定造訪拍照留念的景點。
該地除可提供花蓮及宜蘭往來遊客停車休憩之場所外,從觀景台上放眼望去、一覽無遺村落、漁港與海岸,南方澳美景盡收眼底,包括內埤海灘 、南方澳漁港及豆腐岬等港灣景致,天晴時甚至可遠眺龜山島等宜蘭美景。
 
東澳灣

其次,值得停下來縱覽東澳灣,地點是
車行到蘇花116.8公里處,左側有間小廟慶安堂,從廟旁眺覽太平洋邊有個美麗的弧型大灣即是大東澳;蘇花公路穿越大東澳地區,靠海邊是蘇澳鎮東澳里,靠山邊的則屬於南澳鄉東岳村。

東澳是上蘇花公路往南的第一個村落,村落三面環山,剩下那面是很漂亮、形狀呈現弧形的海灣爍石岸,從蘇花公路往下看像似月牙灣舊是東澳灣,在弧形海灣的最南則是粉鳥林漁港。

粉鳥林漁港

東澳灣兼具海洋與溪澗,海灘及峭嵦是的特色,在這裡海岸及溪流水色同樣清澈湛藍;海灣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凹形海灣狀似月牙、弧線優美,全長綿延約兩公里,由沙灘、爍石與礁岩組合而成的海岸;其最南端為港澳名為粉鳥林漁港,海邊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宛如南太平洋電影場景中遺世獨立的天涯海角。

從南方澳觀景台下望就是內埤漁港(第二漁港)

內埤漁港成排漁船整齊的停靠在港內,小編認為是三個漁港裡最美的。


照片最遠處是昔稱東港的蘇澳港 ,三面環山形勢險要,港口東向太平洋,是東台灣的天然良港;照片右側有一拱橋是跨越蘇澳港 與南方澳漁港(第一漁港)的南方澳大橋,是全台唯一單鋼拱橋;南方澳大橋鏈進來第一個港灣就是經常停泊大型圍網漁船及遠洋漁船的第二漁港。


從南方澳觀景台高倍鏡頭遠眺內埤灣戲浪遊客


蘇花116.8公里處的慶安堂,眺覽海邊的美麗大弧灣即是大東澳


下到東澳海岸遠眺蘇花公路,山邊飄著濛濛的雲層


碧海藍天的東澳灣海岸真的很美~

東澳灣寧靜純樸的美是情侶散步的好地方

對著太平洋大吼,再鬱卒的不如亦瞬間消散


東澳灣三面環山,剩下一麵就是美麗沙灘




東澳灣往南到底是個很小的漁港-粉鳥林漁港,安靜又旖旎的景緻引人駐足

粉鳥林漁港據說從前是粉鳥(鴿子的台語稱呼)群聚的本營

港內礁石不時有螃蟹不懼人地橫行


粉鳥林漁港邊有家很特別海鮮餐廳(應該說類似路邊攤格局),但真的廉價物美,有紅魽、紅目鰱、黑鯧....等都是早上現捕,肉質肥美新鮮,紅魽生魚片超讚的說~


少人到來的港口,乾淨又舒適地讓讓人看海流連忘返



順遊景點-東岳湧泉

蘇花公路下東澳嶺陡彎後大右轉,看著東岳湧泉指標不到五分鐘就到;東岳湧泉終年泉水保持14-16度,浸泡沁涼清澈的冷泉水深僅及膝,夏天時適合攜家帶眷來消暑。


交通方式

<火車>
搭乘台鐵北迴線往花蓮台東方向->東澳火車站下車->步行至東澳派出所左轉->走東澳路->粉鳥林大橋->東澳灣->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
<開車>
台北走國五接台9省道->從蘇澳接蘇花公路->蘇花公路108公里處東側路邊即是南方澳觀景台->東澳->東澳國小->東澳派出所左轉->走東澳路->粉鳥林大橋->東澳灣->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