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地一切源於歸於伏特加 旅遊景點
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05 18:02
瀏覽:2542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伏特加對於大多數民眾是陌生的,探問許多人關於伏特加,絕大多數立刻想到上俄羅斯,沒錯!!
在遼闊廣擴的俄羅斯大地上,放眼望去荒漠連天,尤其常年零下低溫,一片冰天雪地的惡劣環境,民眾的生活一切全源於伏特加;在俄羅斯民眾喝伏特加不是淺酌,而是真正的杯底朝天的仰頭乾杯痛飲;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位俄羅斯男子每兩天就「痛飲」一瓶伏特加酒。所以在俄羅斯,不論是溫馨的家庭聚會、快樂的婚禮,還是悲傷的葬禮,都會見到痛飲伏特加的人們,可以說俄羅斯人大部分樂趣都歸於伏特加。


早期俄羅斯荒漠上的民眾

 

雖然俄羅斯人是相信上帝的,但是俄羅斯人並不認為在上帝創世之前天地是一片混沌,至少混沌中還有伏特加。


專門研究伏特加歷史的俄羅斯作家維克托.葉羅費耶夫,他稱伏特加為「俄羅斯的上帝」,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影響著俄羅斯的命運。

伏特加誕生於14世紀的俄羅斯,伏特加原文VODKA緣自俄語生命之水的「水」字,這種無色無味的烈酒,擁有如水般晰透清澄的外表,但內在卻深藏著豐富的韻味;葉羅費耶夫的觀點更詮釋了伏特加這個名子在俄文裡所意涵的「生命之水」。

 

伏特加是以穀物所釀造的機酒;酒度40度到55 度,屬於低度烈性酒,純度極高;相較於其他酒少了植物天然香氣、沒甜味、更沒顏色;伏特加在俄羅斯境內,舉凡家醫、生活用品、人際娛樂都依賴伏特加,伏特加因而成為俄羅斯意識的自然聯繫,在人們心目中猶如定律般根深蒂固。


一位俄羅斯詩人曾深情吟道:伏特加酒與伏爾加河一樣源遠流長。
伏特加對於他國人來說是喝酒,在俄羅斯人來說不僅是喝酒,他們喝的不止是伏特加,喝的是俄羅斯的靈魂和精神。 

伏特加酒裝瓶狀況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