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與宜蘭酒廠之旅 旅遊景點
春依(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28 13:52
瀏覽:902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蘭陽博物館是到宜蘭旅遊時所拜訪的景點,抵達目的地後發覺蘭陽博物館是一幢富麗堂黃、充滿現代感的建築物靜靜坐落於頭城的烏石港,外觀為三角造型,映照於湖面上,形成壯麗的景觀。

 

進入大門內參觀,陽光從大片玻璃穿射進來,形成各種光影映照在斜斜的牆面上,十分迷人,寬廣挑高的空間,放眼望去盡是鋼骨架構的建築,充份展現科技與時尚結合的特色。

 


一樓除了大廳以外,還陳列不少文物與草屋場景,栩栩如繪,接著到三樓是主要展覽場,介紹宜蘭的歷史、人文、地理和自然生態,除了說明的海報還有做得很生動的標本與人工造景,令人更加能體驗宜蘭的地理環境與生態
我們慢慢一層層逛下來,細細瀏覽著館內設施與展示

 

蘭陽博物館裡,運用了不少實物重建的模型與場景,令旅客們有身歷其境之感,對宜蘭備覺親切感,無論是仿古的家具亦是農夫收割的稻田、各種當地的動物生態等等,都活靈活現、將宜蘭最美好的一切都一覽無遺呈現在旅客面前。

 


接著前往第二個景點
宜蘭酒廠,是全台灣最古老的酒廠,有著百年的歷史,長年飄散著酒香,從日治時代一路伴隨宜蘭人走到現代,歷史悠久,經過時代變遷,人事已非,唯有宜蘭酒廠依然屹立不搖。

 

從大門進入參觀,與外部古色古香的造型不同,是很現代感的販賣門市與美食街,除了販賣台酒生技的產品外還有不少的美食,像是蛋糕、甜點與飲料等等供遊客購買看了都流口水了。

 





二樓則是宜蘭蘭酒文物館,主要展示和介紹宜蘭酒廠的歷史與演變經過,也有陳列不少收藏
的酒品,進入參觀恍如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了充滿古味的酒廠空間,歷盡滄桑的木造建築,懷舊味十足的櫃子,從介紹的文字與展示的酒品,見證了製酒行業的轉變以及台灣的歷史與發展,不僅能增廣見聞也令人有緬懷之感。


 


經過這次的宜蘭著名觀光景點之旅,對於宜蘭有了深一層的認識,帶著滿足的心情回程,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