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水湳洞山城美館首展 旅遊景點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1-11-08 11:06
瀏覽:1095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新北市瑞芳水湳洞山城美館,遷移到附近的台電禮堂,首次的藝文創作展「傻子*夢」昨天揭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這不僅可結合景點跟藝術作品,也讓地方藝文界多1個展出平台。

水湳洞的「山城美館」是由當地藝術家合組,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最近跟台電公司合作,重新打造台電在水湳洞的老舊禮堂成為水湳洞展演藝廊,也是「山城美館」的新址。

「山城美館」首檔展出,展出當地11位藝術創作者姜新、林勤霖、吳熙吉、柯應平、許居福、任秀兒、歐陽彥成、洪志勝、林金龍、林正文及潘嘉霖的油畫、鐵雕、陶器、金屬木藝等作品,紀錄「水金九」的歲月。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水金九」有美麗的大自然景觀,民眾除了踏青,也可以參觀藝術家的創作,對在地文化多一些了解。

昨天的揭幕儀式中,安排「不一鼓實驗鼓坊」的不一鼓表演,不一鼓是以浮球加上一塊棉布作為鼓面,原意是浮球長年在海上「漂浮」,英文為buoy,中文念起來像「不一」,且每個鼓打起來,大小、形狀、聲音皆不同。

山城美館首檔展出即日起至本月20日。山城美館開放時間每周二到周日(周一休館),上午10時到下午6時,地址在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之8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