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吼漁港~北海小漁村一遊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1-11-25 22:11
瀏覽:2457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龜吼? 很奇怪的名稱! 聽過吧?她是位於北海岸台北縣萬里鄉的一個小漁村,距離台北市址要半個多小時車程,地點好找路也好行,於台2省道上基隆方向往金山路上;過了翡翠灣不遠就是了,每年暑假到翡翠灣福華飯店渡假,必到這個小漁村吃海鮮,除了海鮮以外漁村內外閒晃也非常優閒。

龜吼漁港位於北海岸的新北市萬里區龜吼里,是北海岸風景線上的一處兼具觀光休閒的小漁村,它的旁邊是遠近馳名的野柳風景區,早期因「龜吼村」的山腳朝向海邊,讓它的地形凹成一個大凹處,早期的時候常有烏龜爬上岸來產卵,當地人稱之為「龜空」或「龜孔」,後認為在旁加一個口部,更具含意,「龜吼」之名因而得名;龜吼漁港是於民國48年由台北縣政府炸挖龜吼村沿岸所興建而成,當時漁港的規模並不很大,後隨著漁船的逐漸大型化,原有的港口不敷使用,於民國75年至78年間分次予以擴建,才形成現在規模的漁港。









前往龜吼漁港可由台2線省道48.4公里處旁,翡翠灣海福華飯店的北側叉路往海岸線開車進去約2分鐘看到一座順天宮的牌樓就已到達,漁港的土地廟前有小型車停車場可讓遊客停車,進入龜吼漁港裡面所看到的除了一般的小漁船之外,大都是海釣船,龜吼漁港與翡翠灣海福華飯店之間的海灘非常平緩沙質細暱,這裡是夏日午後戲水的熱門地點,海岸旁有一處視野良好的展望台,在這裡可以欣賞海岸風光,基隆嶼、基隆港、協和火力發電場近在眼前,漁港旁邊海岸礁石上長滿了綠色的藻類,讓海岸增添了綠意盎然的色彩。























星期假日的時候是龜吼漁港最熱鬧的時候,北部地區擁來北海岸的遊客潮促進了這裡的商機,魚攤上到處充滿了買賣漁獲的人潮,遊客邊採購邊閒逛,增添了漁港的人氣,除了採購漁獲之外,漁港旁邊也有很多海產店,店家也可以幫忙料理,假日經過北海岸請別錯過了這裡這裡也有一處美麗的漁村「龜吼漁港」。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