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木棧道及商店街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1-11-27 19:10
瀏覽:4274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淡水漁人碼頭法定名稱為淡水第二漁港,民國76年即完工,陸域面積約為15公頃、水域面積約為11公頃,整個港區合計26公頃。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山脈,西南邊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
近年新北市政府積極建設漁人碼頭的休閒遊憩設施,相關軟硬體制逐漸到位後,是個成功的多功能休閒漁港,擁有美輪美奐的浮動碼頭及寬廣的港區公園,另外並有跨越港區專供行人觀景的船形景觀大橋(橋人橋)。由於位在淡水河最前端的河海交界處,碼頭上有跨港大橋,還設有五百多公尺的木棧道,倚靠圍欄迎風欣賞著淡水河口的景致,是一種悠閒的享受,更是北部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漁人碼頭最知名美景就是淡海夕照傍晚時分的情人橋及木棧道更是欣賞夕照的最佳去處之一。
情人橋上看紅日落海驚嘆連連,木棧道上更是情人散步好去處,走累了坐在南方松舖設原木墊上,不管是夏日深夜、冬天傍晚,整排走道坐無虛席,視野遼闊得看山又可看海,一切美景盡收眼裡最是浪漫。

 

木棧道

 

漁人碼頭木棧道全長510公尺,於河海交界的堤防上以南方松及鐵木原木搭造而成,配合四方涼亭及景觀玻璃燈,營造出浪漫迷人的氣氛;木棧道上常有戶外表演藝術家駐臨,不論是個人才藝表演出,或畫家的戶外人像速寫,常獲得遊客的驚嘆喝采!
「淡江夕照」為台灣八景之一,木棧道更是欣賞淡江夕照的最佳地點,夕陽西下時分,彩霞滿天映照淡水河面炫眼的金光,剎那成永恆構成一幅唯美畫面,最令人難以忘懷。

吹海風、看海景,戶外的雅座讓人都不想工作了


每到夕陽西下時刻搶拍的遊客排滿木棧道欄杆


親子一同散步在黃昏的木棧道最適幸福


海堤邊享受夕陽西下的美景


暮色將垂,遠處的情人情燈火漸明~
 

木棧道商店街

 

為了服務遊客,於木棧道下有不同業者經營的商店街,提供咖啡、美食、風味小吃,還有海洋風念品店舖及自行車出租,木棧道商店街許多餐廳都有現場演奏,裝潢如地中海希臘風的水灣主題餐廳,有熱情的中美哈瓦那音樂餐廳,還有法式烤雞、韓式烤魷魚、日式海盜捲、美式甜甜圈,及義大利特色披薩、海鮮、牛排等及淡水魚丸、阿給、酸梅湯等各種異國美食或風味小吃,還親子娛樂中心提供遊客多元豐富的選擇。
更酷的是~商店街中段的漁碼個性小舖還幫遊客拍合成紀念照,拍照後12秒就能看到6張有你在內的余碼紀念照,這項免費服務很受遊客歡迎,等候體驗的遊客常大排長龍,來漁人碼頭一定不能錯過這很酷的幸福體驗。


濱海廣場上野餐的遊客


木棧道商店街遠眺漁人碼頭港區


這裡已成情侶拍婚紗的好景點


近傍晚金色陽光灑滿港區及木棧道


巡邏中的新北市騎警隊


累了就坐在原木的商店街騎樓,休息後再逛漁人碼頭


遊客最愛在個性小舖拍漁人碼頭的合成紀念照


這裡的地中海風的相框非常有特色,不再只是方形,有帆形、舵形、船屋形,還有立體椅子造型,讓人不得不想帶個幸福的紀念照回家


來這裡漁碼拍紀念照的遊客絡繹不絕


拍漁碼拍紀念照的小妹妹


木棧道的異國料理餐廳


吹海風、看海景,戶外的雅座讓人都不想工作了


帆船伴著夕陽餘暉,讓人有著駕船環遊的遐想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從台北走台 2 乙省道,經過士林、石牌、北投,轉至大度路,過關渡大橋後,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即可到達淡水區市區。
2.從板橋走 107 號縣道,經五股接 103 號縣道、台 15 號省道,過關渡大橋後,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即可到達淡水區市區。
3.從北投經稻香路、坪頂路穿過登輝大道,接台 2 乙省道進入淡水區市區。
4.從西部至淡水者,可走國道 1 號(中山高速公路)從五股下交流道,經 107 號縣道、103 號縣道、台 15 號省道過關渡大橋,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即可到達淡水區市區。
5.從西部至淡水者,可走台 15 號省道(濱海公路)至八里,過關度大橋後,,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即可到達淡水區市區。
6.從東部至淡水者,可走台 2 號省道沿北海岸,經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從登輝大道抵達淡水區市區。

捷運
搭臺北捷運公司新店-淡水線
捷運首末班車時間:6:00~24:00
捷運發車間隔:尖峰5~7分鐘、 離峰7~10分鐘
於終點淡水站下車轉公車或搭交通船

公車
三重客運板橋-淡海線,於漁人碼頭站下車
首末班車時間:5:30~22:20
發車間隔:尖峰5~15分鐘、 離峰15~20分鐘

 

淡水文化特區

 

紅毛城

台灣一級古蹟,從 1629 年西班牙人進入淡水建「聖多明哥城」, 1642 年荷蘭人逐西班牙人,時人稱「紅毛城」,到 1980 年與英國領事館收歸國有, 1983 年指定為一級古蹟並開放參觀。

 

滬尾砲台

1884 年爆發中法戰爭,砲台被毀,而後台灣巡撫劉銘傳為防守台灣,聘請德籍技師巴恩士監造砲台, 1889 年完成,劉銘傳於正門上方親題「北門鎖鑰」門額, 1985 年列為二級古蹟

 

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 

1862 年隨北京條約淡水開港後,因關務繁雜,便於砲台埔上興建歐洲式白堊迴廊的洋房,1997 年指定為三級古蹟。

 

福佑宮 

又稱「媽祖宮」,是淡水漁民的信仰中心。廟內有守護航道的「望高樓」碑記與清光緒皇帝所御賜的「翌天昭佑」匾額, 1985年指定為三級古蹟。

 

清水祖師廟 

建於 1932 年,相傳祖師每逢災厄將落鼻警示,又稱「落鼻祖師」,每逢 正月初六清水祖師誕辰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迎神賽會,香火甚為鼎盛。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