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老蔣總統家開放 旅遊景點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1-28 13:43
瀏覽:2069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許懷念老蔣總統的民眾有福氣了~
台北市的士林官邸正房昨天下午正式全面「解禁」,官邸一樓去年一月就已開放,官邸二樓的起居室、臥房、書房、飯廳及夫人畫室等,昨天下午一點半首次曝光,短短三個半小時的開放時間,就湧入了一千五百四十一人次,預計今天人數將再創新高。

士林官邸正房向來是北市熱門觀光景點,一樓自去年一月開放以來吸引超過廿五萬人次參觀,平均一天約有九百三十人。


士林官邸正房全面開放,圖為蔣中正病逝於此的起居室。

 
「反共勝利棋」玩法已不可考,不過有民眾相當好奇,戲稱沒想到蔣中正一心反共,就連玩遊戲也不例外。

八十一歲的楊福康,昨天上午四時五十分來官邸花園運動時就順便排隊。楊福康表示,對蔣中正的「家」很好奇,難得開放當然要來參觀;八十七歲的徐江齡則是以前官邸的衛兵,直誇蔣中正很親民,都要衛兵們叫他「老先生」,不要稱總統。從大陸河北來的張小姐則說,原來蔣中正這麼愛看書,書櫃裡滿滿都是書。

一走上正房二樓,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蔣中正的起居室,是蔣中正每天靜坐、讀經的地方,由於蔣晚年身體不佳,為了方便醫療,在起居室增加了單人床,一九七五年四月五日晚間,蔣中正就在起居室內的單人床病逝,現仍保留當時樣貌。

蔣宋美齡的臥房和畫室,則設置了其使用過的畫架、畫具及花鳥、山水畫等;飯廳旁的書房則是早期蔣中正閱讀、寫日記、處理文書的地方,後來多做為客房,包括美國前副總統尼克森、韓國大統領李承晚等都曾下榻於此書房中。

二樓飯廳前廊道上還展有許多蔣氏夫婦使用過的文物,像是老花眼鏡、手提包、望遠鏡、手套、帽子、圍巾等,最特別的莫過於「反共勝利棋」,四十多個不同顏色的小圓棋,再加上寫有大陸各省名稱及「反共勝利棋」五個大字的紙板,許多遊客戲稱沒想到蔣中正一心反共,連玩遊戲也不例外。

中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邵銘煌表示,這套「反共勝利棋」是整理正房二樓時發現的,沒人知道怎麼玩,推估玩法可能就像賓果一樣,只是把「數字」換成各「省」名稱。

‧士林官邸正館全面開館後收門票,即日自至二月五日,一般民眾和團體可享優待票五十元,元宵節過後恢復全票一百元、廿人以上團體票八十元,每天還有整點定時導覽。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