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賞櫻季節 旅遊景點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2-03 17:34
瀏覽:3960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2月開始的賞櫻季節,北台灣的櫻花已經逐漸綻放;新竹縣內灣地區由於台鐵內灣支線復駛,尤其春節假期不少人到內灣賞櫻,人潮塞爆整條內灣線。


新竹縣橫山鄉是著名的客家聚落,日據時代日本人大量栽種櫻花,享有「櫻花部落」美稱,地方人士黃湘怡表示,橫山鄉內灣村、大山背一帶地勢高,每年春節前後櫻花盛開,今年春節氣溫低,伴隨綿綿陰雨,櫻花開得也較早,俗稱早春的「初櫻」。

春節連假期間,復駛的內灣支線被滿滿遊客塞爆,鐵道旁的櫻花樹,更成為了民眾「必拍」的景點,站務人員統計,當日約有2萬多名遊客搭車。旅客楊小姐說,內灣「櫻色迷人」,想賞櫻不必出國。而橫山鄉大山背風景區也盛開櫻花,昨天有不少遊客到舊豐鄉國小周邊賞櫻。

新北市烏來、基隆和陽金公路的櫻花也搶先盛開,烏來賞櫻路段包括西羅岸路、環山路和福山里大羅蘭產業道路,約開了2千株山櫻花,預計到2月底會有1萬8千株櫻花盛開。北海岸陽金公路夾道櫻花樹,目前開花數量僅占1成。


基隆市政府去年移植到七堵鐵道公園內的百年老櫻花樹,已經可以看見花蕊綻放,當地七堵區正光里長邱琮竣昨將櫻花樹照片放上「臉書」,廣邀民眾走訪鐵道公園賞櫻。新北市三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櫻花季」更將於2月1日登場。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共有2400株櫻花,目前已經有部分的山櫻花盛開,吸引到不少遊客駐足拍照,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顏春城表示,下月17日至3月18日為陽明山花季,預計會湧入上百萬名遊客前來賞花。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