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鹿港台灣燈會九龍飛天讚嘆不絕於耳 旅遊景點
無圖示
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2-02-05 12:41
瀏覽:1962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台灣燈會明晚在彰化鹿港正式登場,令人驚豔的「中山路魅力燈區」昨晚點燈,「千里龍廊」九條形態各異的龍彷彿飛躍而起,中山路萬頭攢動,讚嘆聲不絕於耳。

2012鹿港台灣燈會昨晚主燈短暫試燈,引來騷動,今晚六點十五分舉辦彩排試燈儀式,明晚元宵節六點五十五分邀請總統馬英九主持開燈典禮。

台灣燈會昨天首日開展(至十九日),縣政府啟動交通管制及二百五十輛接駁車,整體交通尚稱順暢,雖是補上班日,下午已湧現人潮,估計全天達卅萬人次,預估今天會破五十萬人次。

晚間「中山路魅力燈區」點燈儀式,由縣長卓伯源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人主持,中山路魅力燈區的五個區域,包括天后宮區、戲曲燈區、燈謎燈區、童玩燈區及千里龍廊區的燈海同時亮起,加上燈光及煙火秀,繽紛燦爛,照亮鹿港夜空。

其中最吸引遊客的莫過「千里龍廊區」,串聯了九條造形各異的龍,凌駕中山路空中,展現龍騰氣勢,每條龍結合在地文化故事,分別象徵著如意、事業、富貴、健康、幸福、快樂、愛情、平安、智慧,讓遊客感受視覺震撼。


主燈龍翔霞蔚高20公尺展幅20公尺、重達40噸,使用24萬盞LED燈,創下歷年主燈最大量體紀錄。

由國家藝術基金會認養的玉渠宮三姑六婆高蹺陣、鹿港小九天等藝陣團隊,明天下午在中山路千里龍廊踩街示範演出,日本迪士尼樂園也有隊伍參加,國藝會並製作了「上上籤祈福紙蜻蜓—九龍公益包」義賣,做為振興鹿港藝陣的基金。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劉明彰說,今天是燈會第一個假日,上午十時開始交通管制,全天將在七大停車場,及高鐵台中站、台鐵彰化站及員林站共十個接駁站,啟動四百五十輛接駁車。他建議中彰投民眾利用非假日賞燈,假日讓給遠途民眾。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