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的力與美~傳藝中心鯉躍龍門表演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2-03-09 16:02
瀏覽:1350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胳臂上的刺青、血氣方剛的少男,既往的對於陣頭年輕人的成見已經一掃,此刻反而讓你看到力與美的表現;更感受到這群年輕人,對於傳統技藝的濃郁情感,結眾化為一股力量,耍著獅頭、舞著長龍,經由鑼鼓喧天的陣頭表達傳藝之美。

台北慶和館醒獅團刻在傳藝中心演出的內容,就是2007年在日本受邀演出的古劇《鯉躍龍門》,劇中配樂還特別邀請音樂編劇編制,故事在描述鯉魚跳躍龍門後成為龍的故事,鯉魚在跳躍的過程中遇有諸多挫折,該劇鼓勵民眾要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就能成功。同時,這齣戲未來還有續集,究竟鯉魚蛻變成「龍」,擁有在天空飛行的能力後,他將是成為「好龍」還是「壞龍」,則是令人期待的續集內容。

瞧瞧力與美的表演~


傳藝的力與美在此表現!


胳臂刺青、剛猛有力,現場會讓你心跳加快


看~與結鼓緣的妹妹,可愛動人吼

煙霧迷濛中飛龍乍現~


表演玩謝幕也呈現力與美



遊客搶著和小獅童合照


醒獅團成員和游客互動熱絡

台北慶和館醒獅團《鯉躍龍門》,即日至3月31日止在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雨天表演場,每天上午10:00及下午16:00各一場在精彩演出。

歡迎光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官網 http://art.pcsc.com.tw/ncfta/home/home.jspx?len=zh_T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