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賞櫻新景點~淡水天元宮 旅遊景點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3-16 21:03
瀏覽:1539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開春之後賞櫻熱潮一波波沒間斷,繼武陵農場、陽明山花季熱潮後,南部阿里山及北部新起的最夯賞櫻聖地~淡水天元宮也接著開鑼了,特別是北部最近陰雨綿綿,把許多櫻花打得漓漓落落,新北市淡水區天元宮種植的吉野櫻滿開,更讓有欣賞鷹的民眾雀躍。



新北市政府今、明兩天在宮前廣場辦賞櫻活動,但連日來爆滿賞櫻人潮車流卻讓主辦的農業局嚇壞了,緊急協調警方這兩天採高規格的交通管制,安排接駁車讓民眾搭乘來賞櫻,果然今天的秩序還不錯。
天元宮前面的道路上滿滿是人,櫻花樹下不誇張至少有幾十台的相機同時在拍櫻花,因為遊客太多,所以天元宮主建築四層樓的露台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民眾。

這次櫻花盛開,新北市政府特別安排公車來接駁,專門把民眾從淡水捷運站接上山,小客車則被管制上不來,因此雖然天元宮前擠滿人卻還蠻有秩序的,吸引這麼多人來看的是日本種的吉野櫻,看它一朵朵開得好飽滿,之前因為陰雨連連,新北市各地的櫻花被打得七零八落,只有這淡水的吉野櫻最爭氣,開得滿滿一樹梢,讓淡水賺飽觀光財,大家賞花也賞得好開心。



天元宮前種植的櫻花原為台灣山櫻花,經過和日本吉野櫻稼接成功,目前花種和阿里山一樣同為吉野櫻,都是屬於櫻花家族中較晚開花的品種,每年三月的開花期,民眾無不驚嘆,簡直跟在日本看到的櫻花一模一樣。

民眾要到天元宮賞吉野櫻,賞花期交通鐵定整個塞爆,建議大大眾交通工具~即是在在淡水捷運站對面,麥當勞旁邊有一處櫻花侯車亭,到那裡等1275往北新莊的公車就對了,單輛票價23元悠遊卡要刷二段票。

祝大家賞櫻快樂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