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日輕旅遊~龜吼及淺水灣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15 01:50
瀏覽:3129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龜吼,從前是許多人沒聽過新鮮地。
十多年前很喜歡來這為人不知的小漁村,龜吼夾縫於這野柳和翡翠灣兩處知名景點之間,漁村、陋巷、小攤,討海人搏生存、四海漂泊的漁郎,是個非常純樸的小漁村。
龜吼原是位於萬里以捕魚為主的小村落,村內有個近海捕撈的龜吼漁港,每天漁船入港直接卸魚貨拍賣,逐漸形成一個小型魚拍市集。

聽到這個龜吼地名每個人都覺新鮮,龜吼雖然不是個大漁港,也沒有知名的富基漁港等來得有名氣;近年來在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廣,新鮮又便宜的海產,現買現煮的海鮮小吃,加上新北大力推銷的萬里蟹而逐漸走紅;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也會把這小漁村撐得熱鬧非凡;想在北海岸來個海鮮之旅,龜吼漁港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龜吼的沙灘不大,因緊鄰海蝕地形知名的野柳,許多風化海蝕的天然奇岩,增添了龜吼漁村的美麗,由其黃昏夕陽西下之際,有些髒亂的海灘也能拍成夢幻的海岸。

龜吼原是個純樸的小漁村,平日的龜吼漁港就是那麼寧境


漁港入港卸貨時開始市集的熱鬧


褥夏氣溫直逼37℃,躺在龜吼沙灘,仍感覺涼風俆俆

春夏之際的北海岸綠藻還殘留在龜吼海邊岩石上,遠處就是知名的基隆嶼


龜吼海岸許多風化海蝕的天然奇岩,增添了龜吼漁村的美麗,即使髒亂的海灘也能拍成夢幻的海岸。

車走台二線過金山到三芝,旋不久就到了輕食咖啡著稱的淺水灣,台二線大馬路旁的餐廳酒吧都緊接海灘線,絕大部份都走異國風情,這些餐廳後院直透朝向大海;三兩好友由北海閒聊時,碧海藍天幾乎垂手可及。
即便艷陽高照、氣溫直逼37℃,淺水灣依然感覺涼風徐徐,尤其夕陽西下的星夜,晚風、霓虹、海潮等都散發熱帶南洋風情,呈現雍容舒緩的浪漫氣氛。

酷下的白沙灣滿是戲水人潮


過了白沙灣就是適合看海的淺水灣,特別是黃昏時的海景


淺水灣著名的是台二線大馬路旁的觀景餐廳,之前的海岸些許雜亂只適遠觀,近來經過北觀處大力整頓後換然一新


經過整頓後的淺水灣,傍晚賞景的遊客變多了,駐留的時間也拉長了,以往遊客在七點過後早已離去,現在整修後的木棧道美景讓人更依依不捨不願離去。


淺水灣大馬路旁的觀景餐廳直透海岸木棧道,一壺涼飲坐在此欣賞夕陽餘暉,凡塵俗事全拋到腦後


夜幕低垂時觀景餐廳會幫客人點盞燭燈,此時的夜晚專屬這裡的遊人


北海岸一日遊,從台北市走國三從萬里交流道下,從萬里開始、走金山、過三芝,最後從淡水回到台北市,塗中有許多景點可以看海吹風,也有各種的海鮮小舖或者景觀餐廳可以邊吃邊看海,景觀餐廳獨具風情大多走巴里島或希臘風異國情調,尤其傍晚時處處散發著愜意閒適的風情。
都市人忙了一週,這條不到百公里的輕旅路線,交通便利風景優美值得走一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