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Parade 全球規模最大的公共藝術活動 旅遊景點
TOP3 讚讚~(不在線上)
日期:2019-06-28 16:05
瀏覽:4907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你聽過台北國際奔牛節嗎?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公共藝術活動,目前已成為全球最知名、規模最大、持續最久的公共藝術運動。

先說為何是「牛」,並以牛為為創作目標呢? 牛,溫和、可親丶務實丶有情、長壽,富含最多寓意並體現華人社會價值。草地、牛哞聲、牛奶的美好聯想,無任何民族不喜愛,是全球最普及與友善動物的象徵。因為牛身體面積大,便於創作和展示於公共空間。牛隻素材使用玻璃纖維FRP,有昂首站立、悠閒坐臥、低頭吃草三種基本造型,藝術家可自行裁切重組,呈現更多元的風貌。



再過一年又是華人生肖牛年,先來介紹曾經在台灣舉辦過的2009台北奔牛節,可能還有些朋友不熟悉。讓我們先來為大家介紹奔牛節是何等之盛況吧!!
奔牛節最早是由瑞士籍藝術家克納普考(Pascal Knapp)發起的,這些牛起初是為了1998年在瑞士蘇黎世舉辦的公共藝術活動而設計製作。展後將藝術牛隻公益拍賣募款,可說是世界上結合城市行銷及慈善募款的成功案例之。

國際奔牛節源自1998 蘇黎世的公共藝術活動,瑞士籍藝術家克納普(Knapp) 父子創作了三頭藝術牛的原型。1999 年由 Jerry Elbaum 創辦,並以 CowParade 為名, 在芝加哥舉辦第一屆,2000年在紐約舉辦了到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奔牛節,450 頭藝術牛帶來五倍於過去的觀光投資,驚人的效益使世界各大城市爭相舉辦。



大家知道嗎? 國際奔牛節已在芝加哥、紐約、巴黎、倫敦、布拉格、伊斯坦堡、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米蘭、羅馬等60多個世界城市展出。讓人興奮的是,台北也擠上這般國際藝術列車,名列奔牛節中第65個城市啦!
國際奔牛節結合了公共藝術、城市行銷和公益慈善的藝術活動,終極目標在協助弱勢,所有牛隻於展示完畢進行慈善義賣,所得款項捐贈給兒童藝術教育推廣單位,已成為國際公認的文創產業代表作,更重要的是將城市、藝術家和參觀民眾融合在一起。
下一屆CowParade在台灣的活動科正如火如荼規畫中, 據消息來源將是新的2.0版的活動方式,目前暫名「CowParade Art EXPO Taiwan Tour國際奔牛藝術節台灣巡行,目前正在策展規劃中,將在2021年在雙北揭開巡迴展演序幕、街頭活動、小牛體驗、慈善義賣等活動,並且加入國際奔牛節還不曾過的互動互動科技體驗,屆時請大家拭目以待。 




塔普山上的小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21-01-10 14:2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很棒的活動!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