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時山步道賞盡山海美景兼金瓜石黃金歲月 旅遊景點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20-07-10 00:56
瀏覽:453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許多爬山新手為了美拍東北角山海美景,跟著氣喘吁吁爬了無耳茶壺山,殊不知同樣在瑞芳金瓜石勸濟堂附近更有一條
CP值更高的報時山步道,不到二百公尺的距離就能享有水金九地區360度的絕美山海景緻。

報時山
高度260公尺,報時山步道全長只有166公尺,可以說是全台灣最短的海景步道步道以鋼架及水泥建構而成,對於不勝腳力者也是安全好走非常適合一家老小來這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步道入口旁還有紅磚廢墟及斜坡索道熱門打卡景點,崩毀的紅磚屋遺跡,長滿雜草山坡有條斜坡索道,埋藏著一段昔日金瓜石淘金歲月的歷史見證;六坑斜坡索道 建於日治時期,起點位於勸濟堂後方停車場處的斜坡吊車站,往下直走可以到達本山六坑,繼續向下坡則可見無極索道南端隧道口,最後抵達十三層選礦場遺址直達水湳洞。這裡紅磚破牆、斜坡索道,搭配翠綠群山、藍天大海景色下形成顏色對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怎麼拍照都很好看!


走在步道上沿途空氣清新,還能欣賞秀麗景致,
走到步道盡頭的景觀台擁有360度零死角視野,可以將陰陽海、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十三層選礦煉製場遺址、廢煙道、金水公路等海天一色與山巒美景盡收眼底,幾乎一半以上的東北角景點都納入眼中,美得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一間崩毀的紅磚屋遺跡,長滿雜草山坡有條斜坡索道,埋藏著一段昔日金瓜石淘金歲月的歷史見證。


美女、紅磚破牆、翠綠群山、藍天大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怎麼拍照都很好看!


陰陽海、水男洞漁港、十三層選礦煉製場遺址就在腳下


紅磚破牆、翠綠群山、藍天大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怎麼拍照都很好看!



一間崩毀的紅磚屋遺跡,長滿雜草山坡有條斜坡索道,埋藏著一段昔日金瓜石淘金歲月的歷史見證。


陰陽海、十三層選礦煉製場遺址、海天一色與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步道視野360度無死角、前後景都是美景,吸引許多女生美拍


報時山步道盡頭的景觀台擁有360度零死角視野,可將陰陽海、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十三層選礦煉等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


360度零死角視野,將金水公路等海天一色與山巒美景盡收眼底;圖下斜坡道即是六坑斜坡索道遺址


步道僅166公尺,微陡且多是水泥階梯,安全好走適合一家老小來此走走


俯視金瓜石聚落山巒、仰看無耳茶壺山到的美景


步道入口旁的停車場邊,激似神隱少女場景的隧道,是早期進入九份主要入口之一,隧道坑口光影很美,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報時山的由來:十八世紀末日治時期,金瓜石地區多是經營礦業,從業人員的作息時間都必須按表操課,但在當時時鐘和手錶都是貴重品,一般人家負擔不起,所以業主便在這座山上裝設報時器,定時發出聲響報時。這座山因為裝設了報時器,而被稱為「報時山」,用日語發音即為「塞連山」,而報時的聲響很大,有如海螺吹出的聲響,因此又名「水螺山」;現今的報時山已成為到訪金瓜石必去的景點之一。

報時山步道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   勸濟堂後方停車場
步道長度:166公尺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續行台2丁線至瑞芳區轉102縣道(瑞雙公路);或者走國道三號由汐止交流道下,轉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續行台2丁線至瑞芳區轉102縣道(瑞雙公路);然後於基隆山登山口轉北34(瑞金公路)行駛即可到達勸濟堂後方停車場的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大眾運輸
國光客運東站–國光客運–基隆火車站–基隆客運–九份-勸濟堂。
金瓜石茶壺山交通:臺北火車站–火車–瑞芳火車站–基隆客運1062–九份-勸濟堂。或者
在基隆/瑞芳車站轉乘基隆客運788至金瓜石站下車,自黃金博物館走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