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的「讚」選項惹爭議 網路世界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2-08-27 10:27
瀏覽:686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一位騎士被車撞死,訊息貼在臉書上竟得700多個讚!
臉書的「讚」到底是甚麼意思?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一位桃園機車騎士車禍身亡,竟得到近千個「讚」!雖然有網友提醒「這樣按讚不好吧
?!請大家看好再按」,問題是,臉書只有按讚功能,網友們無法以其他方式表達,盼望臉書能推出新功能,像「哀」、「氣」、「怒」、「悉」……等。

 

對於臉書版主所發的文,網友按「讚」,常意味:悉、可、已閱、贊成、同意、禮貌性回應及感謝分享。但是遇到較負面或悲慘的內容,點讚容易讓人誤會落井下或覺不妥,而臉書卻只能透過「按讚」或留言方式,表達關心或同理。

 

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日前發佈,桃園有位機車騎士車禍身亡,轉PO在臉書讓大家知悉此訊息,竟得到近千個「讚」!雖然有網友提醒「這樣按讚不好吧,請大家看好再按」、「將心比心,今天發生在你家人身上,你做何感想?」,但是臉書只有按「讚」功能,對於知道此資訊,想表達「我知道了」的網友,卻只能以按讚表示。

 

據觀察,臉書按讚人數越高,網友的關注率也會相對提高。但對於按讚所想表達的意思,常誤導他人,對此希望臉書可以增加「閱」、「悉」或「感謝分享」等選項,讓大家關心社會事件或他人近況時,能表達明確的心情。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