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改版 「觸」擊消費者的心? 網路世界
無圖示
秦翰舎(不在線上)
日期:2012-11-09 22:35
瀏覽:956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微軟Win 8系統10月26日正式問世,Win 8大改版帶給非蘋陣營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產品帶來新希望,只是,微軟作業系統升級是否能夠吸引消費者呢?根據美國一項最新調查指出,知道Win 8系統推出市場的受訪者中,有高達61%的人不願意購買Win 8,微軟恐怕接下來還有一場硬戰要打,PC後市將更雪上加霜!
 
市場一度憂心,Win 8介面全然不同,消費者是否買單。不過,從微軟最終公布的Win 8介面看來,微軟仍然維持過去使用者習慣,保留桌面操作介面,但重新調整「開始」鈕位置,特地為觸控功能做些許操作調整,使用者只要小幅調整使用習慣,即可順利使用Win 8,微軟甚至為Win 8貼心設計了12字口訣「觸控四邊、滑鼠四角、右鍵無效」,希望讓使用者可以更快上手。
 
因應平板電腦發展,Win 8系統聚焦觸控,相較於過去的Win 7,Win 8強調5點觸控,觸控功能的靈敏度更高。微軟也強調,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在Win 8系統中做群組分類,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開始畫面,同時搭配內建免費雲端服務SkyDrive、全新IE 10瀏覽器,給予消費者更多、更好的功能。
 
一如過去,Win 8推出了一般版本與專業版兩種版本,比較不同的是,Win 8還增加了RT版本,這一個版本是特別因應平板電腦而生,並內建Office 2013家用版RT預覽版本。
 
不過,微軟Win 8也不是沒有出現反對聲浪,不少使用者在用過Win 8之後,批評滑鼠功能不若以往,使用者指出,若只專注觸控功能、卻遺忘滑鼠的好用,勢必會影響市場接受Win 8的意願。
 
的確,根據一份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受訪的1200位美國人中,在Win 8上市前,有52%的人沒聽過Win 8,僅有48%的人知道Win 8即將上市,而在這48%的人之中,又僅有35%的人對新系統有好感,其他61%的人根本不願意購買;而微軟推出的平板電腦Surface,雖然呼聲頗高,但根據數據顯示,69%的美國人不願意掏錢購買。
 
Win 8的確為PC市場帶來了新機會,只可惜,在科技遽變的現在,消費者對於微軟新系統的接納意願仍低,即便微軟在PC系統市場中,握有80%市占率,但新版推出市場能否創造商機,恐須持續再作觀察。
 
全文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488060.shtml#ixzz2BjgxDBo3
馬瑞璿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