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討論 TOP3 嗆話討論
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7-02-14 11:44
瀏覽:101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一例一休上路後,對各行各業造成衝擊,由於新法加班費加乘拉太高,就算員工自願要加班,企業也不允許,1月勞工薪資普遍縮水,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月薪減幅逼近30%最多,由7萬元減為5萬元出頭,其它行業薪水平均也有約10%~20%減幅。

《自由時報》訪查各行業薪資變動情形。化妝品專櫃陳小姐無奈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老闆不讓他們加班,使她少掉1萬元加班費,業績也少做近兩成,現在更怕往後的母親節、週年慶檔期獎金少更多。

在電子廠擔任大夜班作業員的陳先生指出,過去例行加班而增加的收入都沒了,上月薪水從3.1萬元變成2.9萬元,加上公司預期一例一休會導致人事成本增加,更宣布今年旅遊、生日禮等福利都減半;專營包車或機場接送的汽車租賃業員工透露,一例一休實施迄今約一個多月,由於例假日無法加班,他和同事的收入整整少了8000至1萬元。

報導提及,新版勞基法上路後,對計時工讀生與臨時工也造成龐大衝擊,很多人被迫要去找兼職,才夠支付房租與生活費,一例一休限制加班,導致所得降低,反而扼殺勞工生機。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