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戰加油 TOP3 嗆話討論
黃淑媛(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05 16:02
瀏覽:2704
回覆: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伊朗之戰,中華隊禁區攻勢打得比外線還好,昨天對約旦之戰,中華隊外線最神的是控球後衛李學林,他命中率7成,攻進全隊最高17分,中華隊62比81苦吞2連敗,至此,我們不禁要問:中華隊其他的射手在那裡?


中華隊教練鄭光錫與韓文翻譯王丙勝面對媒體賽後提問,在答覆有關臨場調度的問題時欲言又止:「你們想聽真心話嗎?我看還是算了。」


但亞錦賽前,中華隊外線持續熄火茲事體大,不能「算了」了事。約旦隊總命中率48%,領先中華隊的39%,約旦隊3分球投25中9,中華隊3分球投20中6。


中華隊上半場39比36領先,下半場體力下滑,防守速度、腳步跟不上,約旦隊外線開始發揮,追平後拉開領先差距,總教練鄭光錫表示,中華隊上半場攻守都能依照要求,但下半場體能、命中率一路下滑而逐漸被對手超前。


鄭光錫說:「中華隊射手群,還在適應如何在高大球員嚴防下,保持應有命中率。」


籃協理事長王人達賽後要求鄭光錫,讓手指受傷缺席瓊斯盃田壘打亞錦賽,「亞錦賽中華隊有田壘,不一定能打贏分組賽主要對手敘利亞,沒有田壘一定輸,」王人達說:「中華隊在瓊斯盃外線未能發揮,未來會打得很辛苦。」


前中華職籃幸福隊總教練、中華籃協副秘書長王啟先說,中華隊想贏球要靠外線命中率,而不是靠禁區攻勢,但光靠控球後衛李學林外線保持水準是不夠的。


李學林3分球投4中3,兩分球3投中2,4罰全進。李學林在SBL第四季含季後賽共出賽34場,兩分球命中率52.3%,3分球命中率40.9%,罰球命中率75.7%,是中華男籃隊最接近「180俱樂部」的球員。


「180俱樂部」是衡量射手素質的指標,指整季兩分球命中率超過50%,3分球命中率40%以上,罰球命中率90%以上。鄭光錫在答覆有關中華隊那位球員,最符合韓國隊標準射手的要求,鄭光錫說:「中、韓隊型、層次各有不同,最好不要拿來做比較。」


更新日期:2007/07/05 03:49 記者: 葉基/台北報導

前進2008北京奧運!中華健兒燃起鬥志!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黃淑媛(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05 16:09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連續看了三場中華隊的比賽,

我想體力下滑真的不是藉口,

難道伊朗、約旦的球員的體力特好?

 

我覺得那個韓國的總教練戰術真的太保守,

今天禁區好,就一直攻禁區,

失靈了也沒有別的戰術方法,

 

連兩場都是第四節的後半段被拉開分數,

拜託..........

 

亞錦賽換一下教練吧!

 

 

 
前進2008北京奧運!中華健兒燃起鬥志!
     
無圖示
作者:陳東榮(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12 21:4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需要再加強
Jackie' Chen 喔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