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局飆出149km 伸卡球控不穩偏高 觀戰加油
無圖示
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31 10:23
瀏覽:463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聯合報記者廖廷儀/華盛頓報導

復健賽歸復健賽,大聯盟又是另一回事了。面對更高一級的對手,國民隊王建民果然球速再提升,首局就出現九十三英里(約一百四十九公里)的快速球。

不管是刻意「催球速」也好,或是投手教練麥卡提的「腎上腺素」說法也好,看到建仔昨天熱身時就板著一張撲克臉,以及比賽中明顯提升的球速,就可看出,他現在是「來真的」。

「復健賽的時候,其實比較是在找感覺,」王建民說,也因此會有很多實驗性的投球,例如試投曲球,「到了真正大聯盟比賽,當然就不一樣了。」

在六場復健賽期間,王建民幾乎每場都是以八十七、八十八英里左右的快速球揭開序幕。這場面對大都會隊,一局上開路先鋒是明星游擊手雷耶斯,建仔的第二、第三球就連續是九十英里伸卡球,面對第二與第三棒打者時有九十二英里速球,碰到第四棒萊特時更提升到九十三英里,這是前面復健賽時不曾出現的。

不過,球速雖然提升,但控球明顯有差,伸卡球都高了起來。一名觀戰的球探指出,王建民此役首局的伸卡球雖然有尾勁,「但他卻無法控制,第二局之後才有改善,進壘角度好多了。」

滑球更是離譜,這個他自認為在最後兩場復健賽調整很不錯的球路,卻在回歸大聯盟首戰「背棄」了他,球探指出「他這場滑球完全不行」,總教練強森也說「他的變化球沒有變得很好」。

「滑球是沒投好,都不太會跑,」王建民也坦承,「怎麼丟都不對。」

另一方面,他首次與捕手拉莫斯搭配,兩人雖無交情與默契,但建仔推崇拉莫斯配球靈活。例如他在賽前練投時投了些不錯的曲球,拉莫斯在比賽中就真的配了一顆,還順利解決掉帕岡。

「捕手配得都很好啊,」王建民說,「是我自己失投太多,不是他的錯。」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