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首局失5分 自嘲「中邪了吧」 觀戰加油
無圖示
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2-06-03 20:39
瀏覽:494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美東龍頭 金鶯退位

陳偉殷一開賽無端陷入大亂流,被單局狂失5分套牢,即便之後判若兩人,金鶯仍以0:5慘遭光芒完封,苦吞6連敗,把美聯東區龍頭讓給光芒,他心中五味雜陳,只能用「中邪了吧?」來形容。

陳偉殷第1局投得天昏地暗,一開賽才投6球,潘尼亞就敲出二壘安打,再趁暴投攻上三壘,金鶯內野守備雖擋下這1分,陳偉殷卻沒因此穩住,光芒相互運用安打、觸擊的戰術全面成功,一舉攻下3分。

拿到第2個出局,陳偉殷沒來得及喘氣,再投第1球竟被松井秀喜轟出2分彈,心情明顯受到影響,連續投2個保送,金鶯第1局沒打完不但喊了暫停,還通知牛棚開始熱身。

從第2局起,陳偉殷讓光芒擠不出安打,僅靠2次保送上過一壘,至退場前讓光芒10上11下(松井雙殺打),脖子卻被花36球、挨5安失5分的第1局牢牢掐住,留下上大聯盟後單局最多失分,最近3場先發0勝2敗。光芒上次在第一局就攻下5分「大局」,是在2011年5月2日對天使。

「不知道,中邪了吧?」陳偉殷指出,整場的感覺始終如一,控球也還OK,偏偏第1局怎麼丟就怎麼被打,原因可能出在「投太開」、「第1局只靠直球在拚」,讓他不斷處於弱勢,壞球偏多,沒有辦法掌握比賽節奏。


「之前看過影片,覺得他們常打第一球,第1局蠻常會揮棒,所以提醒自己不要投太甜、投得小心一點,我也不知道,可能太過於投得邊邊角角,反而失去自己以往的作風。」他說。

後面好投 金鶯熄火

後4.2局的內容判若兩人,他自認狀況不算差,投到退場的節奏與第1局差不多,第1、2局間也沒刻意調整,「在牛棚的感覺沒那麼糟,第1局的變化球如果低,還好,一高起來,他們不會放過,一直抓直球打,技術不是問題,心理上的問題要去改善。」他說。

他表示,光芒第1局2次短打都成功,心情並不會被影響,只是當下稍有遲疑,「最基本的東西沒有處理好,是自己有點太大意了,不希望下次再次發生類似的情形。」他說。

陳偉殷在客場1勝2敗且2連敗中,與主場3勝0敗天差地遠,他卻不覺得有差別,唯一在意的沒能幫球隊止住連敗,「球隊正值黑暗時刻,我真的很想幫球隊贏球,第1局我不太能掌控速球,變化球又投不進好球帶,我沒把我的工作做好。」他說。

光芒王牌左投普萊斯球速最快達98哩(約158公里),先發7.1局只挨4安無失分,率領光芒中止3連敗,拉下金鶯登上美東龍頭。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