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雷霆滅火需要重用小個陣容 觀戰加油
無圖示
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2-06-16 17:48
瀏覽:494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奧克拉荷馬城人報建議雷霆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重用小個子陣容。 

從總決賽前兩場比賽來看,雷霆的1大4小的小個子陣容,對抗熱火的小個陣容時都取得一定優勢,尤其是柯里森(Nick Collison)在場時,雷霆淨勝熱火21分。 

連續兩場,雷霆開局都落後10+分,為何雷霆兩次遭遇開局慢熱?這跟布魯克斯教練堅持打大個子先發陣容有關,熱火的先發陣容中沒有真正的中鋒,他們一直用大前鋒波許(Chris Bosh)和哈斯勒(Udonis Haslem)來打中鋒。 

布魯克斯否認球隊慢熱是因為先發陣容,「小個陣容、大個陣容並非我們輸掉比賽的原因,我們沒有打出強硬作風,這才是主因。我們是一支侵略性十足的球隊,我們是一支崇尚身體對抗的球隊,我們沒有防守,希望第三場我們會做出改變。」 

所謂的「改變」,應該從增加小個子陣容上場時間。兩場比賽,雷霆的小個子陣容在場得127分,熱火只得到103分,雷霆淨勝24分。雖然這意味著他們只能讓伊巴卡(Serge Ibaka)或者柯里森、帕金斯(Kendrick Perkins)中的1個內線戰將在場,但他們並未丟掉太多籃板,內線也沒被熱火打爛。 

另外,布魯克斯必須增加柯里森的上場時間,當伊巴卡單獨在場,雷霆得分以33:34處下風;當帕金斯單獨在場,雷霆得分以23:24落後;當柯里森作為唯一內線在場時,雷霆以64:43淨勝對手21分。 

這一輪系列賽,雷霆使用小個陣容的時間為56.4%,多數出現在第四節,可這還不夠,他們必須早早的、更多的使用小個陣容。讓杜蘭特(Kevin Durant)、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加上塞弗洛薩(Thabo Sefolosha),再帶上1個內線的陣容出賽。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