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實力派演員助陣華語版解憂雜貨店 影音視聽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1-21 12:05
瀏覽:385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療癒系電影《解憂雜貨店》華語版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日本電影版在台灣市場掀起解憂熱潮後,推出全新華語版的作品,集合超人氣偶像王俊凱、迪麗熱巴及實力派小生董子健一起詮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迷惘的年輕人,他們在一個夜晚闖進了一家荒廢的雜貨店,發現了一封來自1993年的信件,經由信件開啟了時光隧道,也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不一樣的《解憂雜貨店》,有著同樣的溫暖及療癒。華語版的《解憂雜貨店》有許多金馬加持演員助陣演出,實力派的郝蕾、秦昊分別飾演成年的來信諮詢者,而年輕一輩的董子健及李鴻其則分別扮演暴躁大哥和小城音樂人,他們大展演技,將這個溫暖動人的故事完美詮釋。

董子健一出道就以《青春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15年也以《德蘭》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前年他在國片《六弄咖啡館》與顏卓靈戲裡苦戀,精湛演技也讓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隨著人氣漸長,他戲外生活也備受矚目,前年他大方認愛演員孫怡,更在去年結婚並於9月喜獲千金,正式升格人父。這次他在《解憂雜貨店》華語版與王俊凱以及迪麗熱巴搭擋,演出三人中的大哥阿傑,在雜貨店中經歷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後,他決定要嘗試改變自己的人生。

 


台灣男星李鴻其飾演音樂人秦朗

 
李鴻其表示自己本身就非常喜歡音樂

 

 

李鴻其表示角色與自己不謀而合


董子健首次挑戰外表頑劣暴躁實際內心柔軟的大哥的形象,這對於以往多半飾演性格內斂靦腆角色的董子健來說,無疑是一次新的考驗,他表示:「雖然阿傑這個角色一直處於一個保護小波和彤彤的狀態,但是其實他的內心中,也是有很多的傷痕,很敏感很脆弱。」對於演出角色有別於以往,他則說:「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所理解的東西展現給大家就對了。」為了配合電影裡阿傑的人物特徵,一直以來以「暖男」形象示人的董子健,在外表上也大膽突破了以往的青春學生造型,特意加深膚色並蓄起鬍鬚,晉升質感輕熟男,演起角色來也更有說服力。

 


實力派小生董子健 飾演阿傑

 

董子健為戲特意加深膚色並蓄起鬍鬚 晉升質感輕熟男

 

董子健首次挑戰外表頑劣暴躁實際內心柔軟的大哥的形象

台灣男星李鴻其於2015年《醉.生夢死》的出色演出,讓他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及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現在前往大陸發展演藝事業,在《解憂雜貨店》他演出一位執著追逐音樂夢想的「小城音樂人」,卻一直無法順利發展,猶豫著要繼續追夢還是回家幫忙家業並照顧父親,因此決定向雜貨店寄出諮詢信件。

李鴻其戲中面臨家庭與音樂的抉擇

 

秦昊抬頭沉思

 

 李鴻其彈吉他

 

李鴻其表示自己本身就非常喜歡音樂,談到他對音樂的執著時,他說:「音樂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我想把真誠的音樂顯現給別人聽。」他表示自己和演出角色不謀而合,之前在《縫紉機樂隊》裡面就展現了鼓手技能,而演出《解憂雜貨店》他除了吹奏口琴,本身是吉他高手的他,還閉門苦練吉他,僅用一天就學會用吉他演奏片中重要主題曲《重生》,被導演盛讚有音樂天賦。

 

曾入圍金馬獎的演技派男星秦昊飾演的浩博在電影中是「諮詢者」角色,他化名「麥可傑克森」,往無名雜貨店門口的牛奶箱投遞煩憂,收到了生活在1993年的爺爺的回信。秦昊表示解憂雜貨店更像是心靈的窗口,雖然在電影裡他一直向成龍飾演的無名爺爺傾訴煩惱,但生活中的他不會主動傾訴煩惱,他通常都是扮演「傾聽者」,他更自曝第一次認識太太伊能靜就會當一個傾聽者,在家庭生活中也是肯耐心的聽別人訴說。

 

另外,秦昊接戲一直非常的謹慎,他透露當初接受邀約是看中原著的影響力,二是衝著韓傑導演來的,表示想多跟年輕導演合作,也很實在的表示因為電影院的觀眾都是年輕人。導演韓傑對他的誇獎也是毫不吝嗇,「這部電影之所以獨特不是讓每個人物都鋒芒畢露,但當秦昊出現的時候就會打動你。」秦昊也非常誠懇地說:「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跟大家說,我很認真的在選劇本,所以我選的電影不會差,希望大家能夠去看。」

 

 郝蕾片中是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郝蕾回孤兒院探望

 

郝蕾演出原著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諮詢者「迷茫的汪汪」

 

郝蕾戲中是關鍵角色

 

以電影《第四張畫》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演技派女星郝蕾,和演出蘇有朋導演處女作《左耳》而人氣高漲的新生代女星陳都靈,分別演出不同階段的晴美,也是原著中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諮詢者「迷茫的汪汪」,在解憂雜貨店的建議下,告別舞女生涯,學習、存錢、投資,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改變人生,買下了第一套房子,擁有了自己的企業,也擁有了自己夢想的未來。導演韓傑表示當初與郝蕾溝通時希望她在平平淡淡當中處理這個人物,「你看不出她哪裡有鋒芒,當你看了這個電影的時候她有一種妥當的安置,自然而然就產生了感動你的點。」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