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對數位需求大不相同 數位國度
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07-06-29 10:18
瀏覽:749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天生男與女就有差異,即使天天在一起的情侶、夫妻,大部分男男女女,對於事物的看法及態度,也常常迥然相異;兩性不僅是外在的差異,內心對於事物的看法,也有著極大的分歧,在我們周遭諸此類歧異或爭執每天不知發生多少遍;從消費的觀點來看,男人多半講求產品實用度,總覺得女人沒必要在奢華上,花了太多不必要金錢在不實用的稱頭上,但卻無力阻止她們氣消費這些奢侈品;反過來,女人挑剔產品的程度,則是男人所料想不及,而買了東西後,卻常忘記當初買這個商品的動機或者能做何用處!

 

        一般來說,男人在數位領域的接受程度較高,尤其對於男人在硬體升級的追求速度,女人總像門外漢,升等的動機常讓她們匪夷所思;而女人對於購買服飾和行頭的盲從,也讓男人搖頭連連不敢領教。

 

         基本上數位商品推陳出新的週期相當快,外觀上每年光鮮求變,功能上更且一年就更新數次,男性消費大眾基本上講究實用,一般都是理智消費當然不可能一直跟著添新換購;為求擴大產品開發的經濟效益,因而許多廠商也就同樣科技功能的產品,另闢特定女性的消費市場,針對女性的觀點推出專屬女人的機種,如更為迷你的體積和簡易的操作介面,或者造型更艷麗更輕巧的機型,吸引以往不曾購買數位商品的女性。檢視兩性迥異的觀點以及使用數位產品的習性,對於數位商品的態度及選購時考量的因素,將針對不同產品及對象陸續做系列的說明敘述。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