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液晶監視器 零關稅 數位國度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05-14 17:53
瀏覽:1357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許玉君、賴昭穎 報導

立法院已經於5/11三讀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修正案,對光電科技業者釋出利多,電泳顯示指示面板(EPD,電子紙),由現行百分之2.5降至免稅;液晶監視器關稅也降為零。

EPD應用廣泛,除可應用於電子報紙雜誌、電子書、電子教科書,還可發展成穿戴顯示器、卡片、電子標籤、數位電子看板、平板電腦、數位相框、數位相機甚至提款機,預估2013年我國與電子書直接相關的數位出版產業產值即達千億台幣。

行政單位評估,調降相關產品稅率雖稅損1.9億,卻有利拓展我國監視器出口市場、續保全球第一的地位;政府也可增加兩億六千萬元營所稅。

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昨天表示,國內關稅降到零後,元太提供給下游客戶的產品價格更具競爭力,也有助台灣在電子書閱讀器上的發展。

不過,業者指出,原來電子書百分之2.5的關稅其實不高,即使降到零,相關產品因免關稅造成降價的誘因不高,所以不大可能降價;未來若電子書風行,隨著產量擴大規模,或與電信業者合作綁約,屆時價格才有下降的空間。

明基副董事長王文燦表示,電子書屬於新科技產品,之前進口關稅根本找不到產品項目,經協調後,得比照其他電子產品課徵百分之2.5,但這次關稅又降至零,有利台灣電子書產業發展。

元太目前為國內最大的電子紙出貨業者,旗下電子紙顯示器模組都在揚州廠生產,元太表示,國外客戶可從揚州廠直接出口,但如果客戶在台灣,電子紙模組必須先進口至台灣,讓客戶加工,預料取消關稅後,將有助於元太產品價格競爭力。


*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