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了解Windows8作業系統 數位國度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2-10-31 17:14
瀏覽:622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最近最夯的數位議題絕對是微軟公司最新發表的作業系統Windows開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特別針對Windows用戶,介紹大家仍不太熟悉的Windows 8,並且分幾點幫助大家快速了解。

.Windows 8是什麼?

Windows 8特色是採用「動態磚」介面,適用於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桌上電腦等多個平台;仍以Windows 7為設計基礎,所以電腦中原有的應用程式在升級後還是可以運作良好。

與Windows 7的差異?

Windows 8最大不同是從「用於工作」轉變為「工作、玩樂都適用」。Windows 8有兩種介面,一種是傳統Windows介面,可用鍵盤、滑鼠或觸控板操作;另一種動態磚介面則適合觸控螢幕。當你打開電腦,色彩繽紛的動態磚代表各個應用程式躍入眼簾,每一塊都即時顯示最新資訊,如電子郵件、新聞或天氣。兩種介面可隨時切換;要找某個檔案或程式,只要在開始畫面用手指或滑鼠從螢幕右邊向內撥,就能搜尋。

.誰應該升級到Windows 8?

新作業系統的第一代一定有瑕疵,若你只靠一台電腦工作或寫作業,建議不急於升級。如果你的電腦不是觸控螢幕,也不值得升級,因為你享受不到Windows 8最精華的部分。

.我該買哪個版本?

目前Windows 8有四個版本:基本款的Windows 8、Windows 8 Pro、Windows RT與Windows 8企業版。Windows 8與Windows RT已安裝在市面上的新電腦中,Windows RT不能處理你現有電腦中的應用程式,只能處理來自Windows Store的程式。如果你要升級,只能買Windows 8 Pro,Windows 8明年2月才單獨開賣。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