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人氣、搶便宜的大拜拜! -- 為蝦咪台北電腦應用展一直淪落? 數位國度
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09 00:11
瀏覽:8369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郭志遙2007台北電腦展觀後,不吐不快!

 

上週五肌腱拉傷,轉不來、動不了,睡覺只得像殭屍般;旁人更碰不得,連帶台北電腦應用展也沒法度去啦,想說十七年頭一遭免費的台北電腦展泡湯了;還好周一早上傷勢較復元,無論如何每年照三餐來的電腦應用展還是要去晃一晃,順便買顆鏡頭回家玩一玩;好,閒話不說啦!

 

雖然不是假日,應是展覽最後一天,未跨進展場的週遭,就能感受那熱滾滾的氣息!

從台北電腦應用展主辦單位發布的數據上來看,今年電腦展攤位大約1200個,加上頭次免門票入場的加持,因此從7月中就收到許多電腦展宣傳郵件,甚至還包括直接發自TCA(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的訊息;家以展覽中每天頻繁發布的新聞,諸如:台北電腦應用展首日湧進7.5萬人次……;台北電腦應用展單日19萬人次進場刷新紀錄……;台北電腦應用展光一個周末就湧入超過32萬人次……;台北電腦展人潮、錢潮強強滾……!

令人拍手地,根據主辦單位統計:總共5天展期下來,湧入參觀民眾超過60萬人次,不管是人氣、買氣,均創下歷年來高峰;免門票策略果然奏效,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及台北市電腦公會超大陣仗的宣傳及公關的戰術,確實也是成功地。

 

相較去年參展206家廠商1250個攤位,今年參展200家廠商,大概1200個攤位雖是少了些,但比較其他展覽還是最具號召的;雖然有這麼多攤位,不時看到就是幾個知名電腦廠商的大標誌及誘人價格交錯擺置,而重覆不斷出現在會場的許多攤位上,同時發現本次會場的異相之一就是人氣不均 -- 辣妹、名牌加持的攤位及走道真是寸步難行,而啊里不達攤位卻門可羅雀到可以飆車,這對寸土寸金的電腦展來說,實在真是匪夷所思的事。

 

每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向來被廠商視為「下半年IT產業風向球」,因此在宣傳上及會場裡到處都是:比市價便宜千元!快狠準A好康!筆電2萬有找!全部再降1萬元!……等標語;可以看到各家廠商猛打回饋牌,試圖讓展場買氣持續沸騰,而幾天下來的超熱買氣,也確實讓業者笑呵呵,甚至有廠商號稱前3天就達到業績目標,君不見會場內賣家隨時換價格牌、忙著補貨,而買家則滿手贈品,真的是皆大歡喜、締造了雙贏局面咧。

 

會場中有一區是電玩機台展覽區,有賣手電筒的、還有賣測速器的,素質參差不齊到明顯是濫竽充數。去逛電腦展每個人感受應該都不一樣,你可能會覺得很吵、好擠,可能置身其中如老僧入定,可能為撿到便宜貨而得意,或者讓電腦硬碟又多許多漂亮眉妹而意淫數周;然而,對於充滿新鮮好奇的我來說,只能唉嘆 -- 為什麼又要學肯德基的廣告辭:這不是肯德基(電腦應用展)!鄉親啊,這哪是展覽?這簡直是超級賣場吧?!

 

今年電腦展在會場晃了近一小時,沒心情買鏡頭倒省了錢,心裡還是感覺好悶好悶,有一種「去了! -- 曾經擁有卻不再的感覺」。

但覺得電腦應用展為了賺錢而失掉形象,以後難道又花錢去買形象?活動輝煌的好像不會死,卻死氣得好像不曾輝煌過。可能主辦單位想的是:衝人氣、拼買氣!然而台北電腦展的定位是什麼?消費大眾的感受與期待呢?心理預言如此這樣,明天以後上網搜尋,鍵入辣妹、人氣、搶便宜的關鍵字,一定可以立刻找到台北電腦應用展,那將就是敲起台灣電腦展的第一響警鐘。明年此時打開時間膠囊就可以印證?

今年台北電腦展的觀後,很強烈的失落感湧上心頭,怎麼又這樣?

 

後記:
想想!這種時代,失落的台北電腦應用展,似乎並不奇怪了。唉地!又到處牽拖,什麼時候變成民進黨黨工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秋巴卡(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10 10:2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是台北市電腦公會辦的嗎?
我們的公司是軟體公司,以前都會參加展覽,雖然展覽時現場銷售的效果不佳,幾乎都是純展覽與介紹,但是展後的效果會浮現出來。從前展覽時是不能賣東西的,要賣也是偷偷的賣。
曾幾何時,資訊月到各電腦展都在強調「商機」與「參觀人數」,整個展覽會場變成超大型的賣場,純展覽的廠商不多了。
台灣是資訊大國,連一個像樣的國內展都沒有,真是夠了!!
     
作者:奧鄰批客(不在線上)
日期:2008-01-13 03:1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我終於知道郭志遙大大所說:「又到處牽拖,什麼時候變成民進黨黨工了」的意思了!
你的鄰居就是愛批人的奧客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