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的奢華風 數位國度
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30 10:56
瀏覽:808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從前幾年ACER的法拉利跟ASUS的藍寶堅尼筆記型電腦,到近今年8月的電腦應用展,Epson也強打鑲有施華洛世奇 (Swarovki) 水晶的 PictureMate 210 4X6噴墨印相機,LG也於今年5月推出PRADA的手機。

3C產品也可以與流行結合,科技結合時尚蔚為一股,3C業者紛紛與流行品牌異業結盟,無論是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或印表機等,紛紛推出充滿奢華風的科技商品吸引消費者。剛開始這些時尚商品的訴求,都很有女人味,針對女性消費者而來的。隨著法拉利與藍寶堅尼的筆記型電腦,這擺明了是搶攻男性的市場了。

從前台灣的科技產品都是以代工為主,以工業思維下的設計,講究的不外是成本、效能、功能、耐用...等因素。但是幾年下來,隨著系統的穩定度,軟體的介面更加的人性化,3C產品那本厚厚的說明書,除非找特殊功能,否則也沒人去看,大多是回到家開機就開始用了。加上Apple與Sony給科技業者上了一課,前面的那些都是3C產品的基本要求,人們不只追求效能外,也要求外觀的設計。

加上這幾年來,亞洲國家富有起來了,表現附有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奢華品牌放在身上,穿的、坐的、提的、拿的、一直到用的都是奢華名牌,讓品牌幫你說話,告訴大家你的身分與地位。行文於此,不知為何傳來一股濃濃的酸味!!

不過3C產品跟奢華品牌不是不能夠結合,而是3C產品不是服飾、高跟鞋、包包,3C產品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有著基本面,外觀的美感與內在的使用,要內外兼修。品牌的價值不是外觀美美的、廣告打一打、新聞報一下,最後還是取決於消費者的使用觀感。

當然啦!!品牌與外型的定義是見人見智,很難找到客觀的標準,但是可以看的出幾點:

1. 3C產品已經是很成熟的產業,競爭也非常的激烈,品質與服務也有一定的水準,大廠無不想要追求差異化,企圖跳出紅海的競爭,標榜設計、美學、故事的產品,勢必更加容易獲的消費者的青睞。

2. 品牌的迷戀,以目前的奢華風看起來,不外乎是貼上一個LOGO,雖然3C商品與奢華品牌,在連結度上沒有那麼深,這對於死忠的粉絲而言,也有著採購的衝動因素。

3. 台灣的3C產品,能夠與國際知名的品牌合作,而不是代工,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大家的鼓勵與支持。如果能在品牌間發覺彼此與消費者間的意義,設計與功能上能夠擦出火光,並不是光花錢買授權,台灣的工業設計就更上一層樓了。

下次不知道可不可以找到可以甩尾的筆記型電腦,或是可以變形的手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